竞技风暴
姜华君连克女乒三强夺冠 直通不莱梅入场券无人认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科威特公开赛昨天结束,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前国手姜华君,在接连战胜张怡宁、郭焱和郭跃后夺走女单冠军,也打破了中国队继卡塔尔公开赛后再度包揽全部冠军的梦想。由于张怡宁和李晓霞都没能闯进决赛,使得直通不莱梅的入场券无人“认领”。

  在16强淘汰张怡宁后,姜华君昨天半决赛又把世乒赛、世界杯双料亚军郭焱拉下了
马。凭借落点和速度出色的生胶打法,姜华君以4比3淘汰郭焱进入决赛。决赛中,气势很盛的姜华君更是没给郭跃太多机会,上来就以11比9、11比6先声夺人。尽管郭跃以11比9、13比11艰难扳平总比分,但姜华君随后以11比7和11比3连下两局,从中国队三大高手手中抢走了冠军。姜华君一直是中国国家队的后备力量,2005年代表山东夺得了乒超联赛冠军。

  除了女单决赛外,女双和男双的决赛也在

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组合间进行。奥运会冠军组合王楠/张怡宁、马琳/陈玘都赢得很轻松,分别以4比0战胜中国香港的柳絮飞/林菱和高礼泽/李静。

  男单方面,在头号种子王励勤意外被奥地利老将、削球手陈卫星削落后,闯进半决赛的马琳和陈玘没有再失守,顺利会师决赛。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马琳以4比2战胜了搭档陈玘夺得男单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