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厌倦胖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02 重庆晨报

  冠军杯与阿森纳的比赛,胖罗碌碌无为,赛后连队长劳尔也站出来批评他自私,没有对球迷和球队负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再加上西班牙媒体那份致命的球迷调查———有47%的球迷都认为皇马不应该再挽留巴西人。这一切都明确地表明,胖罗在马德里的时间已不长久。

  当然这还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还是胖罗现在能对皇马起到的作用:首先是状态,
胖罗甚至已经不够资格再出任皇马的主力前锋;其次是佩雷斯组建“新银河舰队”的策略,佩雷斯手头不缺钱,但需要的是一个态度,假如皇马放逐胖罗,相信会吸引更多的顶级前锋加盟伯纳乌;最后是巴西人自己的态度,其实早在两个月前,他就已经表示“马德里球迷不再欢迎我”。

  离开可能95%

  虽然在媒体炒作罗纳尔多离开的问题上,佩雷斯始终保持坚定态度———“我从没考虑过让他离开“,但皇马董事会在最近两天甚至专门举行会议讨论巴西人的去向,这本身就是一种信号:一名不容失去的“球队巨星”是不应该享受到这种待遇的,这只能说明

皇马高层信心的动摇。

  一位皇马俱乐部重量级官员透露“他离开的可能性是95%”,而同时佩雷斯的代表正在积极联络几名超级球员,皇马高层现在的工作就是找到合适的替代者,比如说传言中已经相当接近的亨利。佩雷斯的思路非常清晰,一旦搞定新的人选,同时确定愿意接受胖罗的俱乐部,他就会对胖罗的所有言论发表强硬态度,而不是现在这样的沉默。类似的情景在几年前巴西人从国米转会到皇马时一样,传言四起时国米俱乐部同样支持罗尼,一旦找到了下家,宣布转会的消息也许只需要十秒钟。本报记者刘苏

  外星人漂向何方

  当离别的钟声已经敲响,罗纳尔多又要开始寻找自己新的归宿。“外星人”也许在感情上已经习惯甚至善于“四海为家”,但在职业生涯已经不可避免地走近尽头时,也许找到一份合适的新工作就不是那么容易。

  最多的猜测来自米兰,这座城市的两家俱乐部似乎都很可能成为巴西人的归宿,但即便加利亚尼说过“像罗纳尔多这样的世界级前锋,世界上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会向他敞开大门”,即便莫拉蒂信誓旦旦地表示“罗纳尔多完全可能回到国米,就好像当年他离开一样自然”,但事实上以罗纳尔多现在的状态,拥有阿德和舍瓦的两家米兰球队,不太可能为外星人留出一个绝对主力的位置。即便阿德现在和国米闹得不可开交,但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言,假如阿德真的离开,最大的可能就是为迎接巴拉克留出金钱上的空间。

  曾经有媒体猜测胖罗的下一站将是英超,因为那里的球迷是最热情的,这和巴西人所盼望的氛围不谋而合,其中首先被提到的就是

曼联。这种猜测并非空穴来风,但曼联或许不是最佳去处,倒是
利物浦
和阿森纳更加现实。更重要的是,英超市场是当今欧洲职业足球市场最成熟和发达的地区,对赞助商和胖罗本人来说,这或许都是结束职业生涯一个不错的归宿。本报记者刘苏

  亨利到来倒计时

  在伯纳乌一球几乎终结皇马的冠军杯梦时,看台上的佩雷斯表情复杂:看着自己的球队又一次走近悬崖,而始作俑者又是下赛季很可能会穿上皇马球衣的亨利。

  西班牙媒体在看台上捕捉到亨利的妻子与贝克汉姆老婆辣妹的亲密交谈。其实早在去年冬天,佩雷斯的代表就已经秘密前往伦敦,随后就传出亨利要离开阿森纳的消息;接下来是阿森纳在新年后的一连串糟糕表现,然后又是伦敦球迷和媒体发起挽留亨利的行动,而背后是佩雷斯代表与亨利的第二次接触;在冠军杯上一球击败皇马后,温格又一次公开挽留亨利,谁都能猜测到,因为这一次亨利的马德里之行不只是带回胜利那么简单。

  但凡巨星转会这样的大手笔,都有无数明显或不明显的痕迹:比如罗纳尔多的离去,劳尔忽然出面指责巴西人,包括罗纳尔多去意的坚决,都是能联系到一起的“细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众所周知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是法比亚诺,但他的“第二经纪人”路易斯•文森特与皇马高层过从甚密。如果皇马和亨利的谈判已经进入倒计时,罗纳尔多站出来发表离去宣言,的确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本报记者刘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