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晓鹏:给中国男人争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24 海峡都市报

  N徐征

  “我给中国男同胞争气了!”当得知自己是中国第一位获得冬奥会冠军的男运动员后,韩晓鹏兴奋地说。

  在23日结束的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韩晓鹏
成了不折不扣的黑马,最后以250.77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获得的首个冬奥会雪上项目冠军,也是第一个男子项目的冠军。

  “我做梦的时候想到我拿冠军了,”韩晓鹏喜笑颜开。

  韩晓鹏从6岁起开始练技巧。1995年,12岁的他到沈阳开始自由式滑雪练习,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他很快就找到了空中技巧的窍门,并且迅速提高成绩。在1998年全国冠军赛中,他得到了第一枚金牌。从2000年开始,韩晓鹏开始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不过那时中国男队的成绩比较差,韩晓鹏也没有取得过太好的名次。

  而在2001年12月盐湖城冬奥会前夕,韩晓鹏遭受了运动生涯中最重的一次受伤。当时他在二龙山雪场训练中不慎摔倒,结果右膝十字韧带断裂,不得不住院治疗。韩晓鹏说,那是他人生中最为艰难的时刻,当时甚至想过从此不干了。可他最终还是带伤站到了冬奥会的跳台上。他说:“当时我特别紧张,吓得腿都软了。”带伤上场的韩晓鹏最后只得了第24名,他的伤在半年之后就已经基本痊愈。

  在个人职业生涯里,韩晓鹏参加过5站

世界杯,拿过3次银牌和2次铜牌,他说:“我从来没有拿过金牌。我本来想着我会在下一届奥运会的时候拿金牌的。现在看来我下一届再拿一块,然后就可以退役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