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兴奋剂事件主角威胁起诉国际奥委会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1:52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4日电(记者曹剑杰 刘卫宏)都灵冬奥会兴奋剂事件的主角、前奥地利滑雪队教练瓦瑟·迈尔24日通过律师透露,他打算以诽谤罪起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迈尔因在2002年冬奥会上参与兴奋剂事件而被国际滑雪联盟终身禁赛,而国际奥委会对他的禁令到2010年冬奥会之后才解除。迈尔在都灵冬奥会奥地利滑雪选手的驻地出现,直接引发意大利警方的“突袭”行动。在这次行动中,警察搜出了大量注射器、药品和被怀
疑用于血液兴奋剂的血液回输仪。

  罗格在事发后曾发表过这样的评论,“我个人认为,迈尔是这次兴奋剂事件的组织者。(意大利)警方正采取行动确认一名药贩子。国际奥委会决不能容忍这样的人(在奥运会上出现),哪怕他住在私宅里。”

  迈尔的律师表示,罗格把迈尔定为“兴奋剂事件的组织者”,是极不负责任的言论,迈尔正准备起诉罗格。

  意大利警方于18日搜查了奥地利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选手的驻地。迈尔提前得到消息,逃之夭夭。他自称在极度恐惧中想到了自杀,所以把自己的车撞向警车。因为没有受伤,他没被送进普通的

医院,而是进了精神病院。

  警察“突袭”的第二天,两名奥地利运动员和一名现任教练逃回了奥地利。这两名运动员承认自己曾使用违禁方法提高运动成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