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中国队揽三金 女单金牌意外旁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0:16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2月24日电(记者王瑞、安江)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24日决出了男、女单打和双打四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夺得了除女子单打之外的3枚金牌。

  科威特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决赛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晋级决赛的马琳和陈?"是在24日上午的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中国香港的林静和奥地利的陈卫星后胜利会师的。决赛中马琳发挥更加出色,一上来就连下三城,虽然陈?"顽强扳回两局,马琳最终还是以局分4:2夺得了
金牌。6局比分分别是11:9,11:6,11:8,9:11,8:11,11:8。

  而女子单打冠军的归属则爆出了此次公开赛最大的冷门。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在16进8比赛和半决赛中先后击败世界女单排名第一和第三的中国选手张怡宁和郭焱闯入决赛,与世界第二女单中国的郭跃对决。双方大战6局,最终姜华珺延续了4天来的优异状态,以4:2取得胜利。各局比分是11:9,11:6,9:11,11:13,11:7,11:3。

  此外,

中国队的两面双打金牌拿得都比较从容,马琳/陈?"和王楠/张怡宁都是以4:0的比分分别击败了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李静和柳絮飞/林菱夺冠。

  按照中国

乒乓球队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之前的计划,在两站比赛中都打入决赛者将直接获得参加4月份德国世乒团体赛的资格,因此在两站单打比赛中获得一个亚军和一个冠军的马琳应当已经拿到了前往不来梅的机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