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丽君获首个亚洲职业女拳王称号 男选手遭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24日电(记者刘丹、肖春飞)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大二学生高丽君24日在上海如愿地将亚洲女拳王金腰带绑在腰间。这是中国职业女拳击手获得的首个亚洲职业女拳王称号。

  这个高挑而秀美的东北小姑娘做梦也没想到,在自己由散打改练拳击才5个月时,就已经有如此大的成就。

  此次亚洲女子十回合拳王争霸赛,中国女拳手高丽君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对手,高丽君战罢五个回合,就迫使菲律宾选手约娜弃权退出比赛,这样,高丽君非常轻松地荣膺女子57公斤级亚洲职业女拳王。

  在之前进行的男子八回合金腰带争霸赛中,菲律宾选手比尔纳巴第七回合击倒中国拳手蒋威阳,夺得58.9公斤级

拳王金腰带。

  男子

拳击比赛第二回合快结束时,由于蒋威阳防守不慎,菲律宾选手趁势朝正头部狠狠一击,蒋威阳惨叫一声倒地,由于受了重创,蒋威阳在随后几个回合中,行同梦游,毫无任何反手之力,面部鲜血直流,直到勉强坚持到第七回合时,已体力不支,蒋威阳教练抛出一条毛巾入场内,以示放弃比赛,而顽强的蒋威阳却坚持将毛巾扔下场,继续比赛。

  一分钟后,头部又受重重一击的蒋威阳俯面倒地,当场休克达5分钟,比赛以菲律宾选手得胜告终。

  上海骁龙金腰带国际职业拳击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泽铭告诉记者:“蒋威阳被送到

医院后,经检查,心跳、血压正常,已无生命危险,只是身体非常虚弱。”

  据WBA(世界拳击协会)第一副主席、PABA(泛亚洲太平洋拳击协会)主席沈亮燮透露:“比尔纳巴的实力很强,他既是菲律宾国内联赛冠军,又是PABA第一名,与蒋威阳不是一个等级的选手,应该参加更高一级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