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携盈方老总三顾茅庐 这回就看王治郅的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39 篮球报

  2月15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国管部部长匡鲁彬、办公室主任徐岚一行飞赴美国洛杉矶。他们赴美的目的除了看望在美国参赛的奥神队的队员、与姚明和姚之队商讨今年的日程安排、参观美国的名人堂外,最主要的是与王治郅见面。值得一提的是,与李元伟同行的还有刚刚拿到中国队商务推广权的北京盈方公司总经理王应权。

  李元伟在洛杉矶停留了三天,与王治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洛城沟通:充分

  李元伟在对记者谈到与王治郅的见面时说,这不是一种正式的会谈,不存在双方要达成什么协议的问题,也不是着眼于要有一种承诺。要解决王治郅的问题,还是要消除一些误会,打消一些顾虑,促使他下决心尽快回国,争取为2008年奥运会效力。

  李元伟说,从双方交流的结果看,这次交流的信息是非常充分的,王治郅的态度也是诚恳、积极和坦率的,总体感觉这次交流起了积极正面的作用,是建设性的。篮协没有预设什么前提条件,也没有预定什么期限,也没有想通过这次面谈把过去所有的问题都解决,还要给王治郅一定的时间以深入考虑并作出决定,实际上还是希望他早下决心,抓住机会,付诸行动。“实际上这件事说它复杂也复杂,说它简单也简单,但他作为当事人,需要多一点的时间。”

  这次见面的一个背景是,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在一次会议上提出,为了使中国体育在

北京奥运会上具有最强的竞争力,要解决一些高水平运动员的“遗留问题”,其中就包括男篮的王治郅以及跳水的田亮等人。除此之外,与
中国男篮
的奥运成绩有直接关系的盈方乃至国际篮联方面都对王治郅回归一事给予了关注。实事求是地说,虽然王治郅在NBA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而且目前也未签约任何球队,但是实力仍在,而且经验要大大超出目前国内的球员,对于提升中国男篮的实力会起着很大的作用。

  据参加了见面的匡鲁彬介绍,从去年5月开始,王治郅就与中国篮协一直保持联系。他说,虽然王治郅目前没有与NBA球队签约,但仍然每天坚持训练,“他在努力保持自己好的状态,看得出他的心里还有追求,还有很多未实现的愿望。”这一点,让匡鲁彬感到非常欣慰。“在NBA这么多年,他也具备了职业球员的意识:不管在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放弃训练,要将篮球当作自己的一项事业去做。”记者了解到,平时除了训练,王治郅还会打一些比赛,以保持竞技状态。

  八一:先回来再说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此次和王治郅会面,八一方面没有派人前往。总政文体局局长陈招娣由于其它原因,未能与李元伟一同前往美国。

  王治郅回归的焦点是护照问题。王治郅希望八一方面能先给他办好一本私人护照,他再回来,八一方面的态度则是,先回来再说,况且办理因私护照也需要本人亲自去。八一方面对王治郅一直没有什么承诺,这也是王治郅迟迟没有回来的主要原因。

  李元伟和王治郅会面后,八一方面的态度和当初一点没变。“先回来再说。”八一队领队钱利民说。

  王治郅父母:想见孙子

  在得知此次的“拯救计划”后,王治郅的母亲表示,篮协此前并没有和他们沟通过有关大郅的话题,她是通过媒体知道这件事的,他们对此非常高兴,因为他们至今还没有见过小孙子。

  王治郅的母亲说,他们基本上是一两个月和王治郅通一次电话,最近他们肯定会和王治郅通电话,问问他的想法,“如果他真能回国家队,我们会非常高兴。他在那边挺好的,每次通电话,小孙子都会在电话那头和我们咿咿呀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