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罚款五千取消评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39 世界体育周报

  2月21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通气会,对19日晚进行的2005-2006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半决赛黑龙江辰能黑大队与辽宁衡业队比赛中突发的球迷骚乱以及打骂裁判员一事作出了处罚决定: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87条规定,给予黑龙江黑大赛区通报批评,罚款5000元,同时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

  在篮协的处罚通知中这样写着:距第四节结束还有12.7秒,运动员在争抢罚球未中
的篮板球时,裁判员鸣哨宣判辽宁衡业队犯规。此时少数观众以为裁判吹黑龙江辰能黑大队犯规,情绪失控,向场内以及裁判员、球队席和记录台投掷大量的矿泉水瓶和杂物,在裁判员临时退出场地时,还有个别观众冲入场地殴打裁判,后虽经现场安保以及工作人员进行劝解,但仍有人不听劝阻。在征求黑龙江辰能俱乐部和运动队意见后,他们决定放弃比赛。因此,篮协维持了此前作出的“判黑龙江女篮82比85落败”的决定。

  对于黑龙江在比赛第二天(20日)提出的上诉,篮协给予了这样的答复:裁判员的判罚尺度整场是一致的,不存在偏袒的行为。比赛中对双方均有漏判,均属于在裁判工作中允许的范围内。

  “此次事件是WCBA有史以来最为恶劣的球迷闹事事件,社会影响极坏”,但最后的5000元罚金似乎远远低于记者们的料想,对于这个疑问,主持会议的竞赛部副主任郝国华这样解释:对黑龙江赛区的处罚只是一个手段,不是目的,通过处罚引起赛区安保方面的重视才是我们的出发点。随后,郝国华为记者播放了由黑龙江赛区提供的第四节比赛录像,并在播放的同时为记者进行裁判员判罚的讲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