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个“休斯敦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38 世界体育周报

  今年新秀赛成员里,有5个人同全明星周末主办地休斯敦有大渊源。两队共4位教练员中,三位有在火箭队执教或打球的经历。

  他们之中同火箭队结缘最早的是一年级新秀队的助教海耶斯。1968年,他被火箭队选为状元秀,当时,火箭还没有搬到休斯敦。1969年,他入选年度最佳新秀阵容,至今仍保持着菜鸟赛季上场3695分钟的NBA纪录。他最后于1984年在休斯敦火箭队退役,其退役球衣仍
高高挂在丰田中心的上空。

  二年级队的助教摩西·马龙,长达20年的NBA生涯中有1/4是在休斯敦城度过的,1976-1977赛季转会到火箭队后,他一直干到1981-1982赛季。

  比起上面两位,二年级新秀队主帅“银狐”哈里斯在休城出现得稍晚。他在2月17日东西部明星圆桌会上表示,对于回休斯敦行使主帅的权力颇有熟悉感,因为二十几年前,他曾经在火箭队当过4年主教练(1978-1979赛季到1982-1983赛季,战绩为141胜188负)。最后一个赛季由于仅有14胜68负而下课走人,但是前3年

火箭在他指挥下都进入了季后赛,还有一年打进分区决赛。

  第四位休斯敦的有缘人是山猫队球星奥卡福,他是正宗的德州休斯敦人,1982年9月28日生于此地,去康涅狄格大学就读前在休斯敦城呆了近20年。

  目前仍在休斯敦打球的一年级新秀海德,是这些人中最有观众缘的。17日新秀赛前,他以主人的身份致欢迎词,感谢所有的人对新生们的支持,还希望在场的每位观众都能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令他稍感遗憾的是,一年级队虽得到他18分的帮助,还是不敌二年级队。谈起主场作战的感觉,他说:“听到观众席上的叫喊,我心里特别踏实,非常想做几个让他们惊艳的动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