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分大赛——诺维茨基捡了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38 世界体育周报

  三分大赛是除扣篮大赛外最激动人心的比赛。参加今年三分大赛的共有6人,分别是奇才的阿里纳斯、小牛的特里和诺维茨基、超音速的雷·阿伦、活塞的比卢普斯、尼克斯的昆汀·理查德森。

  参赛的6名选手在1分钟的时间内,在5个投篮点连续投出5个球,其中前4个球投中一个得1分,第5个球是彩色球,投中得两分。如果所有的球都命中,可以得到满分30分。比赛
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得分最多的3名选手进入第二轮。去年,昆汀·理查德森以19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诺维茨基的成绩勉强能够参加第二轮比赛,但几分钟后,他却获得了冠军,成为身高最高的三分大赛冠军。

  决赛中,在队友特里和老板库班的声援下,诺维茨基战胜阿里纳斯和雷·阿伦,以18分夺得冠军。阿里纳斯16分,2001年冠军雷·阿伦15分。

  2000年三分大赛,诺维茨基获得亚军,2001年,他又获得第三名。今年,他终于拿到了冠军,他前10次出手8次命中,25投15中。“这和比赛有几分相似,”诺维茨基说,“投篮是第一位的,其它的都是次要的。”

  特里没能进入决赛,他得到13分。卫冕冠军昆汀·理查德森和比卢普斯各得12分,均被淘汰。诺维茨基也险些被淘汰,他预赛的最后一投被计算在内,这使得他得到14分,与阿里纳斯成绩相同。录像回放显示,一分钟的投篮时间截止时,球仍在诺维茨基手中。但由于三分大赛不像正式比赛那样有裁判看回放,他仍然进入到决赛,没有人对诺维茨基的成绩提出异议。

  “我看了计时器,尽量缩短投篮时间,我也不知道最后一投应该算还是不算。”诺维茨基说。

  决赛中,诺维茨基得到了特里的支持。特里在场边的座位上,尽其所能影响最终的结果。“他从始至终都在支持我,当他出局后,声援成了他支持我的方式。”诺维茨基说。

  雷·阿伦预赛发挥出色,其中第四个投篮点5投全中,总共得到19分,但他决赛中在第四个投篮点却5投全失。

  阿里纳斯比赛前一天才得知要参加三分大赛,他顶替太阳队的拉加·贝尔。贝尔因为家里人生病,退出了比赛。这是阿里纳斯在本次全明星周末上第二次出任替补,此前他顶替受伤的小奥尼尔进入东部12人大名单。

  诺维茨基获得了3.5万美元奖金。按照雷·阿伦和阿里纳斯的说法,三分大赛的冠军称得上是NBA最好的投手。

  比赛前一天,特里表示,三分大赛的冠军有炫耀的权利,阿里纳斯对特里的说法表示赞同。“无论发生什么事,冠军在接下来的一整年都可以吹嘘自己是最好的投手。”阿里纳斯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