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秀赛成灌篮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38 世界体育周报

  新秀挑战赛MVP伊古奥达拉(76人队)的前三次得分皆是大力灌篮,只见丰田中心场地上空吊在细钢丝绳上的摄像机像溜冰一样跟着他在一年级新秀的禁区里滑动。常规赛时,火箭队都没有享受到这样亦步亦趋的大炮镜头伺候。

  除了新秀赛,伊古奥达拉还是周末灌篮大赛的主将,显然他把新秀挑战赛当成扣篮练习场。赛前,2004年的状元秀霍华德说,如果赢不了一年级的菜鸟,他没脸回奥兰多。新
秀挑战赛不像常规赛那样分成4节,而是打两个半场,每半场20分钟。有了伊古奥达拉这架得分机器(全场30分),上半场进行到一半二年级就确定了领先地位,再也没让一年级新生领先过,优势最大时达到了23分。如果不是最后10分钟,二年级有意放松,比分不会最终定格为106比96。

  2000年以来的6届新秀赛中,只有两届新秀阵营获胜。以雄鹿状元秀和新蜂王保罗领衔的新秀队,在赛前的更衣室采访中力压对手,吸引了更多的记者,来自立陶宛的雅斯科维修斯人气超乎想像的旺盛,估计有不少来自其祖国的记者。更衣室开放前,立陶宛驻美大使在希尔顿酒店亲自出面邀请NBA总裁斯特恩参加酒会。

  二年级更衣室完全没有媒体堆积出的热乎乎的气氛,老状元霍华德居然没有人紧跟,随意在更衣室里与队友喝水聊天。有限的几家媒体都围在福特(雄鹿)和古登(公牛)身边,这二位则怪腔怪调地表示,菜鸟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伸伸指头就能把他们打爬下。

  这场比赛,一年级新秀队算客队,因此各自穿着本队的客场服饰,二年级队员则一色白底主场战袍。雄鹿队是惟一一支在两队里都有球员的球队。

  新秀赛没有常规赛的严谨战术。黄蜂队新秀保罗平时场均得15.9分,而这一场他只得8分,另外还有超高的11次助攻,他表示,能灌篮的机会绝不上篮得分,只要队友机会好,就传球让他们尽量扣篮。

  果不其然,新秀们的猖狂开局10分钟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菜鸟队教练洛维只好把第一替补、

火箭队的海德派上场。在家乡父老面前,海德不负重望,上半场最后一分钟一气呵成完成了远投三分中的,然后退回已方篮下抢到防守篮板,接着长途奔袭再次上篮成功的高难动作。他全场得了18分,是新秀队里的得分王。

  球员的个性表现固然抢眼,在他们休息时,观众的眼睛也没有闲着。上下半场的暂停时,应邀前来的小牛队的鼓手为以红为主的球场增添了靓丽的一抹绿色。花样频出的主持人还在屏幕上打出新秀保罗和福莱(尼克斯队)的儿时照片,请观众来猜测。保罗的模样变化不大,一猜就中,另一位观众则根本没有看出是福莱。为了提高观众的兴奋度,还播放了科比和奥尼尔坐在场下私下交谈的瞬间,他俩可是一点没有当年势同水火的样子。到秀场与“

小皇帝”詹姆斯零距离接触得花上75美元的门票,丰田中心的观众免了这笔开销,詹姆斯推迟了去位于CHARTRES大街个人秀场的时间,看完了大半场比赛。说到钱,新秀们打这40分钟,即使输了球也能得到5000美元,如果赢了则有15000美元进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