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四蓝领破坏麦迪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38 世界体育周报

  休斯敦时间2月19日晚,东部全明星队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大逆转,以122比120击败西部全明星队。东部先发为奥尼尔、卡特、詹姆斯、韦德和艾弗森。与全部为美国人的东部相比,西部先发的国际化程度相当高,5位球员中有姚明(中国)、纳什(加拿大)、邓肯(维京群岛)三位外籍人士,只有麦迪和科比是正宗的美国球员。在声势浩大的球员入场式之后,漂亮的“命运之子”组合在休斯敦交响乐团的极夸张地演绎了美国国歌,比赛随即开始。

  姚明和奥尼尔跳球,大姚没有碰到皮球,奥尼尔为东部取得球权。未来的MVP詹姆斯在篮筐右侧为东部拔得头筹。本届“票王”姚明也不负众望,接邓肯传球后于比赛开始第40秒投中西部第一球。由于全明星赛是娱乐高于竞争的比赛,所以第一节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姚明下场后,他的队友麦迪抡臂两圈后扣篮成功,引来热烈的鼓掌。东部的韦德马上还以颜色。

  第一节还剩3分38秒时,来自活塞的东部主帅桑德斯教练兑现了诺言,把活塞四虎派上场,与他们搭配的是凯尔特人队后卫皮尔斯。初次登场,四虎未敢造次,略略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刚把落后4分的缺口填平全节比赛就告结束。

  第二节开始一分钟左右,诺维茨基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完成打三分。两分钟后,他和老队友纳什有一次默契的配合,爆扣得分。双方打成41平后,先是

麦迪投中3分、接着雷·阿伦扣篮成功、布兰德两投全中,确定了西部队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帕克上场后连续两次上篮成功,把分差扩大到15分以上。

  中场休息时,三届格莱美奖得主LEGEND自弹自唱两曲,此外,“美国偶像”安德伍德还独唱了《SomeHearts》。歌星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

  第三节,活塞队

中锋本·华莱士上场前,西部队已经领先了16分。此后8分钟,活塞4虎陆续上场,彻底扭转了全明星大赛好玩、重表演的比赛风格。由比卢普斯领头,按照在活塞队养成的严谨打球的习惯,三分、远投、加强防守力度。在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完成一次漂亮的配合上篮得分后,东部队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不解风情的蓝领活塞工人是“
小皇帝
”詹姆斯夺得全场MVP的最大功臣,后者在活塞悍将的援助下,连投带扣得了13分,挟胜者之风击败拿到全场最高分的麦迪拿到MVP,令到场的包括老布什总统在内的休斯敦人颇感失望。观众们看到第一节科比两次将机会让给麦迪后就意识到,麦迪今晚是冲关MVP来的。

  东部以13比4的冲击波开始了末节的战斗,在落后6分的情况下,科比下手不再像上半场那样平和,连奥尼尔的球他都敢盖,不过,也因此送给“大鲨鱼”两次罚球机会。在NBA里以罚球水平差著称的奥尼尔两罚全中。

  奥尼尔职业生涯一共有9545次罚球机会,最初他在魔术打球时的命中率为59.2%,此后节节下降,上赛季下滑到48.9%。TNT电视台的解说员说起,奥尼尔多出9000多次出手机会,罚球水平却还不如起步时的情况,也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好在这场全明星大赛,“大鲨鱼”5次出手罚球命中三元。

  比赛还有58秒时,科比带球突破,扣篮得分,西部此时仅落后两分。东部队投篮不中,科比再次得到球权,虽然险些丢球,但仍以一记中投把比分扳成120平。韦德上篮成功后,麦迪本有机会再度扳平,可惜未中。科比的篮板又被拉·华莱士抢断,西部至此败局已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