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拯救大兵”并非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 孙保生

  中国篮协掌门人李元伟在洛杉矶与王治郅会面长谈三次后,王治郅虽然再次表达了愿意为国效力的愿望,但是还是没有明确表态何时回国。对此,网上有文章说“这又是炒作”。但老孙以为,这不是炒作,更不是在做姿态,而是真心真意地帮助大郅消除顾虑,把心动尽快变成行动。

  李元伟这次“三顾茅庐”,就是要让大郅真正明白中国篮协和八一队的诚心。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意在彻底打消他的顾虑。因此,这次的“拯救大兵”行动和去年八一队联络他一样,决不是炒作。

  谁都明白,大郅能否把心动变成行动的关键,是那本私人护照。这两天在宁波与八一队的同志聊起此事,他们说去年把该说的话都说到家了,同时还告诉大郅,要想拿到私人护照,就必须回到国内来,先承认错误,再办理退伍手续,而后再办私人护照,这一系列的手续都得他个人亲自办理,不回来能办得了吗?大郅总害怕他回来会扣下他,这都什么年代了,我们能干这样的事吗?八一队的同志还分析,大郅现在一直待业,回国打球才是明智的选择。如果在世锦赛上有不俗的表现,在NBA重新上岗的机会就更大,关键还在他自己。

  实习编辑: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