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教见证中国冰雪历史 愿意继续执教再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40 北京晚报

  

外教见证中国冰雪历史愿意继续执教再创奇迹

  达斯丁(右)激动地与韩晓鹏拥抱

  特派记者 李远飞

  当最后一位出场的白俄罗斯选手的得分出现在电子大屏幕上的时候,一个身穿

中国队蓝白相间队服的金发男子,双手高举欢呼着从坐落在跳台的几十米高的雪坡顶端冲了下来。当冲到韩晓鹏面前的时候,他顾不上抹去脸上挂满的雪渣,紧紧地与韩晓鹏拥抱在一起,欢叫欢着如同一个孩子。这个身穿中国队队服的老外不是别人,正是中国自由式滑雪队聘请的加拿大籍主教练达斯丁。“非常高兴能够为中国工作,并见证了中国冰雪运动历史。”达斯丁说,“他棒极了。”

  “这绝对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激动的达斯丁眼中含着泪花,“你知道这个项目上其他国家的选手实力有多强,而韩之前没有赢得过什么重大的比赛,你能想象赢得这样一个比赛对于我们有多难。”当看到韩晓鹏决赛中最后一跳高高地飞起在空中,完美地完成动作,稳稳地落地后,达斯丁用力挥动着自己的拳头,大声地叫着。“当时我没有看记分牌,但是看到韩稳稳落地,我有一种非常好的预感。”达斯丁笑着说,“韩做得非常好,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他棒极了。”

  今年34岁的达斯丁来自加拿大,在来中国之前,他是世界自由式滑雪强国

澳大利亚队的教练,但是他却放弃了那里高薪的工作,毅然决定接受中国的邀请来执教中国队。对于为什么要来中国执教,达斯丁笑着说:“直到现在我还认为当初的那个决定是一个非常大的冒险。不过,我现在非常高兴能够亲自见证中国队开创历史,我也很荣幸能够为中国工作,如果他们还要我,我还要留下来继续干下去。”已经结婚的达斯丁自从来到中国,他每次带队比赛,他的母亲和妻子都要到现场为他打气加油。就在韩晓鹏比赛时,场边一个摇着中国国旗的外国老太太就是达斯丁的母亲。

  “我觉得我的教练改变了我对外国人的看法。”韩晓鹏在形容自己的教练达斯丁时用了一连串的VERY(非常)之后,大声地缀上了一个“GOOD”,“过去中国队没有外教的时候,我看外国人都是非常懒散随意的,没有想到他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特别细致。”据韩晓鹏介绍,在预赛开始的当天,达斯丁就为他制定好了决赛采用的动作。“他见到裁判对dFFF这个动作打分不高,就果断地让我在决赛中采用现在的这两个动作。”韩晓鹏说,“他说‘你一定要靠稳定赢得胜利’。”在平时的训练当中,当韩晓鹏遭遇困难和挫折,达斯丁都会采用鼓励的方式,从来不对韩晓鹏进行批评。“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很善良。”韩晓鹏一时也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汇来形容自己的这位外国教练。(本报今晨都灵专电)

  实习编辑: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