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窝囊地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昨天,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进入倒计时,中日主帅决战,孔杰完败。擂台赛没中国队的事了,决战将在李昌镐与依田纪基之间展开。

  孔杰“死”了,怎么死的?窝囊死的。

  还有一句话说,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中国棋手却又一次颠覆了先人名言。
在“孔杰之死”前两天,常昊也“死”了。怎么死的?窝囊死的。

  奇迹啊!

  常昊之死于赵汉乘,因循保守,欺软怕硬,盘面大优之下,对手反抗骤烈,步步退让,不断退让,遂成就了一盘大逆转的“名局”。

  常昊的夫人张璇说了,“心理上退一小步,棋盘上就退了一大步。”巾帼何曾让须眉!

  孔杰之死于“老虎”依田,畏首畏尾,战战兢兢,黑153手,弃毕其功于一役的“挖”,择软弱庸碌的“靠”,马晓春评价孔杰这时候“断电了”;明明是“断”了血性、“断”了斗志!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总结农心杯,认为中国围棋整体实力强,却乏顶尖高手。其实中国围棋实力顶尖者不少,血性与斗志顶尖者太少太少。否则也不会让一个“愣”小子陈耀烨独抗韩国“二李”。人固有一死,千万别“窝囊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