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爱国者”挑战“飞毛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国足敲定西征名单防守至上猛裁锋将

  “爱国者”挑战“飞毛腿”

  

“爱国者”挑战“飞毛腿”

  本报讯昨天中午,国家队通知谢晖、李金羽等9名球员离开国家队返回俱乐部,原本要在26日出发前才宣布的与伊拉克比赛的名单提前确定。

  在从广州出发的21人名单中,引人注意的是,张永海、韩鹏、孙寿博三名没有在与巴勒斯坦比赛中报名的球员重新回到了客场阵容中,而郜林、郑斌则被排除在前往西亚的名单之中。

  这样,朱广沪一下子裁掉了3名前锋,对于原本就不够强大的中国队锋线来说,这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对此,朱广沪的解释是,客场比赛,中国队将以防守为主,因此,需要更多的防守型队员而不是进攻队员。据悉,中国队已经基本确定客场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改打361阵型,以便加强中场的防守。

  首战巴勒斯坦,中国队的中场组织相当混乱,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改善中国队的进攻,朱广沪已经要求邵佳一和石俊驰援国家队,在俱乐部放人的前提下,他们将直接赶到阿联酋,与

国足会合。而中国队在这段时间所演练的也将主要是防守反击,进球手段则依然依靠定位球。

  令朱广沪失望的是,中国队的主力边前卫孙继海和孙祥伤势未好,这场比赛依然无法登场,这意味着中国队的边路仍然难有起色。

  伊拉克方面,尽管他们的主场放在阿联酋艾因令他们失去主场之利,他们依然放出话来要发动狂攻,一雪亚洲杯惨败给中国队的耻辱。

  这样,在3月1日的客场比赛中,我们将看到的是中国的“爱国者”如何拦截伊拉克的“飞毛腿”。

  据悉,中国队之所以提前宣布名单,主要考虑到集训时间较长,打不上比赛的队员情绪不佳,留在队中反而影响整队气氛,因此,让他们先回到俱乐部,对于球员本人、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一件好事。

  国家队此次出征客场的球员为:门将:李雷雷、李帅、孙寿博;后卫:杜威、张耀坤、李玮锋、季铭义、张永海;前卫:李铁、陶伟、曹阳、肇俊哲、陈涛、李彦、王亮、赵旭日、蒿俊闵、邵佳一;前锋:董方卓、邹捷、李毅、韩鹏、石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