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外教助推空中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02 厦门晚报

  观看空中技巧的比赛,你总会看到一位外国教练的身影,他就是来自加拿大的达斯汀。正是在达斯汀的带领下,中国选手在冬季奥运会上取得了突破,先后在女子和男子项目上赢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让中国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提前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体育运动需要走出去请进来。对于外籍教练,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当年执教中国女排
的日本教练大松博文。在中国女排还在亚洲徘徊的时候,是大松博文的训练方法为中国女排指明了发展道路,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女排终于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优势项目,雪上项目对于中国来说,绝对是一个冷门,如果依靠自己的摸索,关起门来求发展,不仅会耽误运动员的青春,也难以在短时间里获得快速发展。在这次中国体育代表团上,出现了一大批外籍教练,分别执教我国相对落后的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和速度滑冰等项目。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男选手韩晓鹏首次拿到金牌,女子“四朵金花”李妮娜、徐囡囡、郭心心、王娇全部进入决赛。这样的成绩,外教的确起了不小作用。

  中国开展自由式滑雪的时间并不长,国内现有教练大多是从滑雪或者技巧转行而来的,他们对自由式滑雪项目本身的特点,与国外的专业教练有很大差别。外教的引入给我国冬季项目带来了新的理念,也为这一项目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聘请外籍教练让中国选手在空中技巧上尝到了甜头,也为其他的冰雪项目带来了希望。

  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