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鹏:两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都灵电(记者 阎涛马邦杰)中国运动员韩晓鹏23日晚以完美的两个动作获得了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中国运动员在都灵冬奥会上再次创造了奇迹。

  刘鹏说:“今晚可以说创造了两个奇迹,第一个奇迹是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男子项目金牌零的突破,第二个是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这两
个突破是多少代人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多少代人的心血和奉献。多年来,空中技巧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其他人默默无闻地在冰天雪地中训练,他们的事迹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甘于寂寞、为国奉献的精神在今天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刘鹏同时表示,冬奥会的比赛高手如云,各国运动员水平大幅提高,我们在冬季项目中还要继续向其他国家选手学习,集众家所长继续大力发展。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