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扬二次竞选失利 未能入选IOC运动员委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所获选票列第七,未能入选IOC运动员委员会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特约记者李远飞报道:北京时间昨天19时,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竞选委员会在都灵奥运村国际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新增选的两名委员。参加竞选的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杨扬最终以第7名落选。

  国际奥委会在1999年第110次全会上决定,将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名额增加至19人,其中8名夏季奥运会项目的委员在夏奥会期间选出,4名冬季项目委员在冬奥会期间选出,另外7名委员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以保证委员在性别、地区和体育项目构成上的平衡。新选举产生的两名委员任期8年。这两名运动员在当选后,若得到国际奥委会全会的批准,将在担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期间同时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此次竞选共有15个现役运动员参加,而参与投票的是参加都灵冬奥会的所有运动员。据组织者公布,本次冬奥会共有2560名运动员,其中2003名参与了投票,1900多票有效。在所有票当中,名列第一的是加拿大自由式滑雪女运动员贝基·斯各特,得票第二的是芬兰冰球选手萨库·科伊夫。中国短道速滑选手杨扬得到266票,名列第7。这也是杨扬继盐湖城冬奥会参加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竞选后的第二次失利。由于还有比赛任务,杨扬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

  对于杨扬竞选失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冬季运动中有三分之二是雪上项目,冰上项目的影响力本来就不如雪上。而短道速滑又是进入冬奥会时间不是很长的冰上项目,与基础大项速度滑冰以及颇有人气的冰球等项目相比,方方面面的影响力都不如那些项目,这些因素造成了杨扬竞选的最后失败。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