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务委员陈至立致电祝贺 刘鹏高度赞扬韩晓鹏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都灵2月23日电特派记者王向娜报道: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我国选手韩晓鹏勇夺一金。在韩晓鹏夺冠的同时,国务委员陈至立还特意打来电话,向中国队表示祝贺。陈至立同志在国内电视机旁观看比赛,看到韩晓鹏夺冠后,她马上打电话到现场,向获得冠军的运动员祝贺,向所有教练员、运动员和中国代表团祝贺。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赛后盛赞韩晓鹏的表现,并指出,韩晓鹏的夺冠实现了两
大突破。

  刘鹏说:韩晓鹏夺得的这枚金牌,既实现了中国男子项目在冬奥会上的突破,也实现了中国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上的突破。

  刘鹏说,这个冠军是几代人付出心血的结果。多年来,我们那么多教练员、运动员、后勤服务工作者默默无闻地在冰天雪地拼搏、奉献,他们的事迹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甘于寂寞、为国奉献的精神,今天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今天,我们在欢庆胜利的时刻,特别要为多年来为这项运动做出贡献和牺牲的历代教练员、运动员、后勤工作者致敬和感谢,感谢所有为这项事业做出贡献的同志们。”

  接着,刘鹏还谈到了中国自由式滑雪的不足,“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参赛的世界各国高手如云,选手们都有很多高难动作。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向他们学习,集各国之所长,发展这项运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