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罢训事件暂告段落 联城:今天中午签约,否则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4 中国新闻网

  “联城罢训”事件暂时告一段落。昨天下午,联城全体球员出现在球场上参加训练,不过,劳资矛盾只是被表面掩盖,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昨晚,多数球员采取了“放羊”措施,纷纷离开基地,外出“觅食”,而联城俱乐部依然态度强硬,把合同文本分发给球员,要求今天中午之前必须签约,否则,“走人”。

  “罢训”暂时结束

  训练得以继续的原因在于中国足协对联城俱乐部的支持。

  据悉,就在联城内部发生劳资纠纷时,俱乐部高层曾专程飞赴北京咨询中国足协的看法。足协认为,联城已经完成了中邦22名球员的注册工作,所有中邦球员也未在公示期内提出异议。也就是说,与俱乐部签约的球员比例,不会再影响转让。这让联城高层松了一口气。

  昨天上午,联城高层召集部分球员开了一个会议,宣读了中国足协的规定,传达了足协精神,同时在话语中也有些“软档”。这种情况下,球员答应下午训练。不过也有队员表示:“我们这也是为自己练,总要保持状态吧。”

  俱乐部依然强硬

  但俱乐部的“软话”并不代表他们退步,据队员向记者反映,联城高层不再找他们谈判,而是直接把合同文本派发给球员,要求他们于今天中午之前签名后上交,否则,球员将面临被扫地出门的结局。

  联城方面之所以如此态度强硬,同样是因为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支持。据了解,俱乐部已作好了最坏打算,如果实在有部分球员不愿与联城签约,俱乐部打算另外再引进一批球员,以弥补这部分“缺口”。

  足协表态,联城可以引进两类球员,一是

冠城球员,他们的转会正在进行之中;还有一类是参加去年
十运会
的奥运适龄球员。每家俱乐部可各引进三名以上两类球员,这样就是六名人选了。

  看不惯球员“抱团”行为

  联城高层持续强硬的另一个原因,是不愿意自己的意志被球员所左右。“如果这次球员得逞了,那么以后一有问题,他们就‘抱团’与俱乐部作对,那我们还怎么管理?”这是一名高层人士的想法。

  他认为,球员的这种以“罢训”要挟俱乐部的做法相当幼稚,“现在已经是法治社会了,球员跟俱乐部讨价还价没有问题,我们也可以理解,但好几个球员集体行动,像个小组织一样,我想,这种事情放在任何俱乐部、任何单位都是不容许的吧。”

  他表示,球员依然有谈判的权利,俱乐部并没有堵死他们的路,就看他们怎么选择了。

  球员没有“方向”

  俱乐部的强硬,让部分球员没有了“方向”。

  据悉,仍有不少球员对俱乐部提供的合同感到不满,有人开始打听其他俱乐部是否要人,但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日期已经截止,他们不太可能“下岗再就业”。如果他们不与联城俱乐部签约,就意味着今年失业。

  一位球员向记者倒苦水,说:“

中国足球跌到了谷底,这我们也知道,我们已经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批球员那样光签字费就拿好几十万。可是,按照俱乐部的合同,我们现在一个月只有几千、万把块钱,这还让我们怎么活啊?!”

  他说:“队里有好几个26、27岁的球员,对于球员来说,他们必须在这个年龄多赚点钱,还有几个人今年打算结婚,可是现在,恐怕他们也结不成婚了。”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袁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