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性感巴萨菜地照样起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周松)昨天凌晨,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场经典对决在伦敦的斯坦福桥球场上演,结果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队在切尔西的“菜地”主场依旧展示了自己性感的艺术足球,以2:1后来居上,击败了10人应战的切尔西队。

  ■培育“菜地”中场囤积重兵■

  舞者:切尔西优美指数:★★★

  斯坦福桥的“菜地”果然足够震撼。当巴萨球员走进切尔西主场时,他们只看到一大块惨不忍睹的烂泥地。据说这样的场地还是切尔西方面在赛前特意浇水培育出来的。

  知道客场艰难的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派出了较为保守的阵容:梅西代替久利,伤愈复出的莫塔和埃德米尔森构成双后腰,而埃托奥则司职单前锋。

  反观主场作战的切尔西,穆里尼奥的阵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德罗巴并未首发,锋线上克雷斯波和罗本组成了搭档。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简单试探之后便开始进入攻防节奏。素以进攻见长的巴萨并没有因为是客场作战而显得保守,一如既往地尽情展示着自己攻势足球的优势。穆里尼奥不愧是时代的英雄,他早预料到对手会狂攻自己的阵地,因此囤重兵于中场的切尔西开始全力围剿巴萨中前场的“精灵们”。一场人们期待中的颠峰对决变成了一场惨不忍睹的肉搏。小罗,埃托奥,德科都陷在了切尔西的战术包围之中裹足不前。

  ■意外转折巴萨人数占优■

  舞者:梅西优美指数:★★★★

  然而就像再精密的仪器都有它不容易为人察觉的弱点一样,当小将梅西把“蓝军”的左路搅和得天翻地覆之时,即使再无懈可击的防线,也无法抵挡住数名天才攻击手的围攻。

  幸运女神没有眷顾穆里尼奥的球队,切尔西队的左边后卫,西班牙国脚德尔奥尔诺在第36分钟的一次边路拼抢中犯规动作过大被主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罚下,尽管从慢动作看德尔奥尔诺的这次抢断并没有造成严重的事故,但是阿根廷天才少年梅西还是承袭了前辈们的表演天赋,痛苦与委屈的表情让主裁判“痛下杀手”。这也令坐镇主场的“蓝军”彻底陷入了被动的局面。

  ■连续送礼两队竞相乌龙■

  舞者:莫塔、特里优美指数:★★★

  就在所有人都开始等待巴萨收获进球的时候,只有10人应战的切尔西反倒率先得分,不过这还要感谢巴萨的莫塔送上的“乌龙大礼”。

  第58分钟,兰帕德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莫塔在防守中与巴尔德斯撞在一起,混乱中将球撞进自家大门。当切尔西人开始对胜利重新燃起希望时,对手的“乌龙魔影”不知不觉笼罩在自己的身上。第71分钟,小罗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切尔西队长特里头球后蹭竟将球顶进自家大门。一报还一报!同样位置的任意球,同样的乌龙球,巴萨将比分扳成1:1。

  此后的比赛完全掌握在巴萨手中,梅西依旧频繁戏耍着对手的后防,小罗飘忽的跑位也让“蓝军”疲于奔命,不过顽强的切尔西人还是义无反顾地保护着自己的大门,但终究在英超赛场上固若金汤的后防线还是没有抵挡住非洲

猎豹的利齿。

  第80分钟,马克斯左路传中,很少用头球破门的埃托奥包抄后点头球攻门,切赫绝望地望着皮球窜入门内。

  最终巴萨如愿从客场取得胜利,2:1的比分尽管不算完美,但还是占得了先机。双方第二回合的交锋将于两周后移师巴萨的主场诺坎普球场进行,上赛季切尔西就是在客场败给巴萨之后,回到家门口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看这次“蓝军”是否会在巴萨的家门口上演绝地翻盘的好戏。

  另讯阿贾克斯2:2战平

国际米兰,不莱梅3:2力擒
尤文图斯
,流浪者2:2与比利亚雷亚尔握手言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