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喜后悲我女将空中技巧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2 北京日报

  本报都灵23日电(特派记者杨跃华)在昨晚进行的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参赛的4名中国女将经历了一次大喜大悲,原本有望夺金的她们,最终只有李妮娜获得银牌,金牌意外地被瑞士人鲁厄夺走,澳大利亚的坎普林得到铜牌。

  决赛第1轮结束后,除王姣外,中国另外3名选手郭心心、李妮娜和徐囡囡包揽了前3名。在总共12人中,资格赛中排第1的澳大利亚名将库珀因失误已早早失去机会,瑞士名将
鲁厄只列第5,中国队夺冠形势大好。

  不过,鲁厄第2轮完美地完成了难度系数高达4.050的动作,以202.55的总分暂时升至首位。徐囡囡和李妮娜的动作难度系数只有3.525,虽然她们成功完成比赛,但总分没能超过鲁厄。其实,李妮娜第2跳的报名动作难度系数是3.900,但实际比赛时她为了求稳没做这个高难度动作。她的教练达斯汀赛后说:“赛前报名报高难动作,只是为迷惑对手。我们临时改变了动作,是不愿冒险。”对于临时改变动作难度,李妮娜说:“今天天气差,再加上腰有伤,感觉不很有把握。既然没把握,还是做有把握的比较好。”

  

中国队最后出场的郭心心第2个动作难度系数也达到了4.050,只要她能成功完成,冠军就是她的。然而落地后她失去平衡摔倒并滑下赛道。此时,已完成比赛在一旁听天由命的鲁厄,立刻兴奋地大叫起来,因为她知道金牌是她的了。不过她马上意识到如此举动很不礼貌,赶紧埋头把自己的嘴捂上。郭心心最后只得了第6,徐囡囡获第4,王姣是第11名。

  “我很难解释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只知我要站稳就能夺冠,但当我站住后,只顾兴奋了,没想到又摔了下去”,郭心心赛后红着眼圈说。

  实习编辑:杨嘉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