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足协主席称赞海外效力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3 扬子晚报

  .h1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22pt; MARGIN: 17pt 0cm 16.5pt; LINE-HEIGHT: 240%; TEXT-ALIGN: justify}.h2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HEIGHT: 173%; TEXT-ALIGN: justify}.h3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 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HEIGHT: 173%; TEXT-ALIGN: justify}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3日电(记者曹宇)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23日在接受当地媒体
采访时,对目前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阿根廷球员大加赞赏。

  格隆多纳在接受阿根廷著名的“米特雷”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昨天(22日)对于阿根廷人来说是光辉的一天,因为效力于不同欧洲俱乐部的阿根廷球员在俱乐部冠军联赛中都有出 色的表现。”

  22日,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阿根廷小将梅西表现活跃,帮助主队客场战胜了强大的切尔西队;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队的里克尔梅和

国际米兰队的克鲁茨各打入一球,最终帮助各自主队在客场战平了对手。

  对此,格隆多纳说:“也许我们(阿根廷人)没有注意到这些(荣耀),因为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现在,全世界都在为我们欢呼,在(冠军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都有阿根廷人的身影。这是史无前例的。这说明足球是阿根廷所拥有的最重要的东西。”

  格隆多纳对梅西更是大加称赞。他说:“之前我曾听说(国家队)主教练要再观察他一段时间才能决定是否将他带到德国,但我说‘不’,因为梅西必须参加世界杯,他有着十分清醒的意识,希望他不要改变。我们对他寄予了很多希望。”

  他还说:“我认为现在的梅西和1979年参加

世青赛的马拉多纳一样出色,甚至他比马拉多纳更胜一筹。”

  对于马拉多纳,格隆多纳说:“他代表的是足球,而不是电视。”

  在谈到阿根廷国家队出征世界杯的大名单时,他说:“将球员加入大名单里很容易,但从名单中去掉某位球员却十分困难。”他还透露,目前候选球员有70人。

  关于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格隆多纳说:“巴西的足球水平强于任何国家的足球水平,因为巴西人把足球当作一项富有弹性和可塑性的运动,这种观念使他们更容易踢好足球。但如果他们过于自信,就可能遭到失败。”

  他还说,所有曾经在世界杯赛上夺冠的球队,都有可能在今年的德国世界杯赛上再次获得冠军。(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