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名将表示参赛意向 2006中国网球公开赛将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华奥星空消息,中国网球正迈向世界网坛的中央球场,在中国女网勇夺澳网女双桂冠后,中网公开赛也成为国际网坛巡回赛中颇有份量的一项赛事。日前,据消息称,纳达尔和瓦伊迪索娃在内的众多明星球员已经有意向参加2006年度中网公开赛了。赛季开始就有佳音,相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排名前十的球星加盟中网,也能预见2006年中网的精彩。

  纳达尔复出期待中网卫冕

  因伤相继退出上海大师杯和澳网公开赛,从年尾一直缺战到了年头,天才少年纳达尔日前终于在马赛公开赛上复出了。而更令中国球迷兴奋的是,中网早早就被纳达尔纳入了自己本赛季的参赛计划之中。

  在2005年中网赛场上,纳达尔拿到了自己第二个硬地赛事冠军,证明了自己不单单只是个红土高手,在硬地上同样能有出色表现。而北京的一周,更是令纳达尔体会到了中国的魅力--在感受了龙袍、中国美食之后,夺冠后的纳达尔说:"我在中国有一个美好的星期,我喜欢这次比赛,球迷们很热情,希望明年再来参加卫冕战。"因此,在本赛季刚刚复出参赛,中网就已经成为了纳达尔参赛计划中重要的一项赛事。

  19岁的纳达尔堪称是世界网坛人气最旺的选手之一--率真的个性、有趣的孩子气还有球场上充满激情的表现,受球迷喜爱程度甚至超过了瑞士球王费德勒。纳达尔在2005年赛季表现近乎疯狂,夺得11个巡回赛桂冠,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世界第一人费德勒。目前,纳达尔已经拿下了12个巡回赛冠军,在20岁以下的天才少年排行榜上,和德国名宿贝克尔一起位居第三位,在他6月3日年满20岁前也还有机会打破比约博格所保持的16个冠军的纪录。

  不过,目前纳达尔还要为自己的状态继续努力。刚刚在马赛公开赛上复出的纳达尔表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在球场上证明自己了。

  天才少女有望初登中网

  2005年的中网赛场,

美少女成为另外一道亮丽的风景,莎拉波娃之后,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同样惊艳赛场,在中网成就了自己第一个巡回赛桂冠。在云集众多世界级球星之外,中网也成为新锐们证明自己实力的国际舞台。

  据悉,同样年轻且更具实力的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也初步确定了06年中网参赛意向。在目前WTA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瓦伊迪索娃已经位居13位,跻身世界前十指日可待了。瓦伊迪索娃很有希望作为世界排名前十的超一流选手踏上中网赛场。

  更有意思的是瓦伊迪索娃和莎拉波娃师出同门,都来自美国著名的尼克网校。莎拉波娃教练、

网球教父波里泰利也认为瓦伊迪索娃将是莎拉波娃第二。如莎拉波娃也参加中网, 2006年中网赛场,也许将出现莎拉波娃和瓦伊迪索娃这两位美少女的同门之争,令人热切期待。

  现年17岁的瓦伊迪索娃被认为是捷克百年一遇的网球天才,也是当今女子网坛当之无愧的最年轻的新锐。她在2004年夺得自己第一个巡回赛冠军时,仅仅15岁零3个月,比莎拉波娃首次夺冠还要小1岁。当时的世界排名还在180位左右。2004年底,瓦伊迪索娃世界排名挺进到77位,成为世界排名前100位女子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2005年,瓦伊迪索娃的表现更为强劲。

  在泰国公开赛后,她奇迹般地实现了3周内连取3项桂冠,成为2004年达文波特获得这样佳绩后的第一人,也是2005赛季唯一做到如此出色的选手。同时在2005年,瓦伊迪索娃还成为女子网坛历史上第六个在17岁以下就已经夺取5项桂冠头衔的少年选手,在她之前的则是天才选手辛吉斯、卡普里亚蒂和塞莱斯。2005年末,瓦伊迪索娃一举迈进了世界前20位,年终排名高居15位。2006年,这位天才少年依然有很好的势头,在澳网公开赛被列为13号种子,并打进了第四轮。众多业内行家已经看好,瓦伊迪索娃夺取大满贯桂冠只是时间问题。(保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