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煮熟的鸭子跳飞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煮熟的鸭子跳飞了(图)

  中国选手郭心心在第二跳落地后栽倒的连续瞬间。新华社记者王长山摄22日晚对许多中国冰雪迷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一夜。几分钟内,他们经历了从欣喜若狂到痛苦失望的悲喜两重天。

  第一跳占据前三名

  在当晚的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上,中国四名选手郭心心、李妮娜、徐囡囡、王姣成为焦点。在所有参赛队中,她们是惟一全部获过世界杯冠军的组合。

  女孩子们的表现也的确令大家欣喜。资格赛发挥一般的徐囡囡第一跳再现世界冠军的风采,优美的空中动作和干净利索的落地为她赢得96.7的高分。倒数第三个出场的李妮娜也不负众望,在动作难度不高的情况下赢得了100.81的罕见高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郭心心更为出色,她的完美表现得到了103.7分。

  资格赛第一的

澳大利亚选手库珀最后一名出场。结果她竟然在第一跳落地时摔倒,只得到78.97分。惊讶之后,中国观众变得欣喜若狂,库珀的出局意味着中国三名队员在第一跳后占据了前三名。

  中国队强大的实力和比分优势使看台上的支持者开始忘情地摇旗呐喊。每个人心中都冒出一个念头:如果三个姑娘稳定发挥,不要说金牌,就是横扫金银铜三枚奖牌也很有可能。

  现场的大屏幕开始频频出现中国观众、代表团官员乃至教练的喜悦表情。中国队外籍教练达斯汀的妻子和母亲在看台上忘情地挥舞着中国国旗。新闻中心的外国记者们也开始四处找中国记者打听三名队员的情况。一切都那么激动人心。

  瑞士老将以难度取胜

  然而,体育比赛是残酷无情和不可预测的。第二轮比赛开始,形势开始发生变化。第一跳发挥一般的外国选手在第二跳纷纷上演上乘表现。瑞士老将鲁厄背水一战,高难度一跳竟拿到了总分202.55的高分。

  第一轮排前三名的中国队员最后三个出场。徐囡囡第二跳之后总分落到了两名外国选手之后。李妮娜则没能再现第一跳的精彩,以总分197.39列鲁厄之后。

  眨眼间,包揽三枚奖牌的梦想彻底破灭。中国观众的表情开始变得复杂和紧张。冲金的希望落在了最后一个出场的郭心心身上。

  22岁的郭心心在起点缓缓地长舒了两口气,滑下了山坡。她的第二个动作难度系数也达到了4.050,只要她能成功地站住,冠军就是她的了。

  郭心心腾空、翻腾、转身,然后落下,整个过程干净利索。然而,落在雪地上后,她突然失去了平衡,重重地扑倒在了雪地里,滑下了山坡。

  “我很难解释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我只能说当时我只要站稳就能夺冠,但是当我站住之后,我只顾兴奋了,没想到又摔了下去,”郭心心在赛后红着眼圈说。

  看到郭心心没有站稳,一直高度紧张的鲁厄突然松弛下来,高兴地笑了起来。不过片刻之后,她似乎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用手捂住了嘴巴,不过眼睛还是在笑着的。

  鲁厄在赛后说:“中国队的实力的确很强,尤其是郭心心。她今天没跳好我也感到很难过。我也希望她能成功地完成这个动作,因为我们的动作是一样的。”

  郭心心这一跳只得到了71.68分,最后排在了第六名。2005年世锦赛冠军李妮娜以197.39分的总成绩获得了第二。这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继长野冬奥会之后获得的第二枚冬奥会银牌。

  已经有10个

世界杯冠军在手的李妮娜在赛后说:“我对今天的第二跳不太满意,不过我只是对动作有些遗憾,对名次没有什么遗憾的。”(新华社2月22日体育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