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妮娜第二跳为何降低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

  在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妮娜第二跳的报名动作难度系数高达3.9,但实际比赛时,她做的动作难度系数只有3.525。为何临时更换了动作?

  第一跳过后,李妮娜得到100.81分,仅次于郭心心的103.17分,形势大好。第二跳
,李妮娜原本要跳难度系数为3.90的动作,谁知电子记分牌上,难度系数已经悄然变为3.525。

  “她没有必要做那个动作,因为第一跳已经排名第二了。我们临时改变了难度,不愿意冒险,这只是战术。”主教练达斯汀说。按照规则,李妮娜必须在自己前面还有至少三名参赛运动员的时候提出难度变更。

  对于自己临时改变难度,李妮娜说:“如果各方面觉得好就上这个动作,但是今天天气差,再加上腰有伤,感觉不是特别好。而且这个动作这个赛季只做过两次,不是很有把握。既然没有把握还是做有把握的比较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