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中国底气不足拿什么呐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中国队两线围剿金牌,但最终却是空手而归。失望之中又很有点无奈,对于失利,无需找更多的借口,中国队确实是输在实力上。

  女子3000米接力队又一次输给了死对头韩国队。以前看中国队痛失金牌觉得不甘心
,但这一次不同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这支韩国队确实太强大了。他们处于内道可以切,挤在外道能够抢,总之不管在何位置都能超越,最后都是率先压线。而且男女的优势都不仅是半个或大半个冰刀。从长远看,让人感到更可怕的则是女小将陈善有仅为17岁,另两位也分别为19岁和21岁;男队的安贤洙也只是20岁出头。可以相信,中韩对抗在近几年内仍将会是主旋律。

  韩国人在短道速滑这个项目称雄,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有消息称,“韩国短道队每日训练6个小时,其中包括4小时冰上训练和两个小时的体能训练。而夺得男子项目两枚金牌的安贤洙每天的训练时间是8个小时,这几乎是

中国队员训练量的两倍。韩国人能吃苦,但这并不是全部。除了训练上的努力外,韩国人在训练手法上非常注重讲究科学含量,这也是他们取得成功的保证。说到这里,中国队真应该向韩国人学习。

  女子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敢搏的瑞士人勒乌成功夺金,实在令人敬佩。她敢拼的心态最主要还是源于她的实力。中国队最后时刻丢金,也很好地说明了“艺高才能胆大”的说法。实力加上比赛心态,这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名次。对于这一点,中国队必须要有足够的认识。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