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且看穆帅如何解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巴萨给切尔西提了一道题:他们必须在诺坎普球场打进2球以上,并且保证取得胜利。

  这个题目很难,很难。难的不是进球而是如何不让对手进球。在主场,切尔西已经
很积极地进行着防守,但是他们还是让对手取得了两个进球。而这两个进球可能也将注定切尔西在欧冠的命运。

  穆里尼奥显然在1∶1的时候感到了压力,因此他选择了反击,但是巴萨用一个眼花缭乱的配合与埃托奥的强力头球,让这个进球成为运动战中,集体合作的典范。而切尔西压上之后,留下的空间也是巴萨从容潇洒的重要原因。这次穆里尼奥赌输了。红牌的出现为比赛奠定了基调,而里杰卡尔德换上拉尔森则是改变战局的一笔,他的强壮身体与护球能力给了巴萨更多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正是切尔西对拉尔森的犯规直接导致了扳平的任意球,而领先的一球,也是拉尔森的跑动扯开了空当。穆里尼奥的换人也不错,换下克雷斯波是个明智的选择,对于左路的调整也立竿见影,尤其是10人切尔西居然能够在很长时间占据优势,令人肃然起敬。

  一旦回到巴萨的主场,切尔西仍将面临着一场赌博。他们也许可以攻陷巴萨的球门,但是他们如何守住自己的大门,这是一道需要思考的问题。这是考验穆里尼奥的时候。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