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秀才再次遇到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道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不过,这个“定律”在斯坦福桥球场被巴萨颠覆了。

  绅士扮相、翻译出身的穆里尼奥自从加入蓝军切尔西,就变成了一个飞扬跋扈、妄图维护绿茵秩序的“大兵”。讥讽裁判、侮辱同行,几乎“无恶不作”。

  一年前,穆里尼奥领衔的蓝军在欧洲赛场上遭遇巴萨。当时,巴萨技术华美,攻势流畅,被誉为艺术足球的典范。但是,儒雅的巴萨将士在强悍的蓝军面前,更像是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秀才,最终以总比分4:5惨遭淘汰。

  时光流转,切尔西和巴萨在2005-2006欧洲冠军联赛中再次相遇。穆里尼奥当然希望复制一年前的结果,于是,除草机一般的特里、德尔奥尔诺将菜地一般的斯坦福桥铲得乌烟瘴气尘土飞扬。

  兵还是那些兵,秀才还是那些秀才。23日凌晨的斯坦福桥,似乎又回到了一年前。然而,德尔奥尔诺的鲁莽葬送了蓝军的前景,切尔西左后卫4分钟之内连续两次恶意侵犯梅西,尽管战场是斯坦福桥,是德尔奥尔诺的家门口,但主裁判豪格仍毫不犹豫地出示红牌将其直接罚下。

  10人应战的蓝军被激发出更大的血性,并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少了一人的主队同时也为巴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盘带空间。当比分变成1∶1后,场面已经完全被儒雅的巴萨人所掌控,小罗纳尔多、拉尔森、梅西等人行云流水的配合让特里只能望球兴叹,在切尔西队长舍生忘死地堵了几回枪眼后,蓝军的城池终于被攻破了。

  赛后,输了球的切尔西依然赢得了主场球迷的掌声,而狂人穆里尼奥则快步走向里杰卡尔德,向对手致意,眼睛里流露出输得心服口服的平静目光。看来,当秀才再次遇到兵后,后者也变得有礼有节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