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树斌“解密”朱家军首战 李毅比以前较有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14 沈阳晚报

  

李树斌“解密”朱家军首战李毅比以前较有进步image2.sina.com.cn/ty/s/2006-02-24/dd7edb1dc6b6be547bf7c9fc42a5dcc9.JPG" border="1">

  一天前,

中国队在广州战胜了亚洲杯预赛的首个对手巴勒斯坦队,尽管胜利了,但各界的声音却充满了遗憾和斥责。昨天,记者对身在广州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进行了一次电话采访,对于目前国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舆论中的一些说法,李树斌一一表达了他的
看法。前锋不进球有两大主因

  “前锋不进球应该说不单纯是前锋的问题,就拿这场比赛来说我认为主要是两个原因造成的。一是对手的原因。我们普遍认为巴勒斯坦队弱,但那是一种平均实力的弱,在单项上,特别是断抢能力上,对手不仅不弱,而且强于我们。这次我们特意请来了上海的电脑专家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面剖析,有一个数据令我们感到很惊讶,就是在一对一的断抢环节上,对手要比我们强得多,对手凶猛的拼抢也造成了我们的前场队员拿不住球,也就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第二个原因在于我们自己。第一场比赛,又是主场,队员们都想尽快拿下来,多进球,但反而造成了心态很急,这种心态导致我们的很多技战术没有打出来。”

  李毅比以前有进步

  “李毅作为前锋没有进球,很多人对他的表现有看法,这可以理解,但事实上,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在这场比赛中,李毅的表现反倒比以前有进步,在上半场他有一次射门差一点就进了,另外,整场比赛中,他的跑动也非常积极”。

  李玮峰的进球是抢来的

  “李玮峰的进球很多人都感到很奇怪,毕竟他作为后卫却跑到了前锋线上抢点头球破门,其实这次进球只能说是一次巧合,因为当时是巴勒斯坦队组织进攻,但在刚过中场时,球就被董方卓断下了,董方卓随即快速突破,当时李玮峰还没有完全回到后卫的位置,看到董方卓反击,对方的防守队员又多数在我方半场参与进攻,李玮峰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意识,判断出这绝对是一次反击的好机会,于是快速插上,正常情况下,这个机会本不该是他的,但他却抢到了这次机会。”

  新加坡进步意想不到

  “新加坡队首场2比0战胜了

伊拉克队,这确实是意想不到的,这个结果也让这个小组的形势被彻底打乱了,新加坡队这几年的进步非常快,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教练水平进步特别大,亚足联的官方资料显示,他们的教练培训体系甚至比日本还要好,另外,新加坡队非常善于利用主场。”

  伊拉克队依然很强

  “3月1日就要打伊拉克队,而且还是客场,因此,这场比赛应该说难度要比22日的比赛大得多,这支伊拉克队就是2004年亚洲杯时的那支队伍,他们随后还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可以说,这支队伍具备相当的实力,有人说眼前的伊拉克队已经不如两年前,这种判断不准确,根据我的了解,这支伊拉克队很有战斗力,输给新加坡是因为他们有些内部问题没有解决好,一旦解决了自身问题,他们并不好对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