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中国收获第二金 韩晓鹏空中技巧夺金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都灵二月二十三日电 在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夺得第一名的“黑马”——中国选手韩晓鹏,在今晚决赛中一黑到底创造了奇迹,他以完美的动作姿态和稳定的落地动作力压各路高手夺得冠军,收获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二金,更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男选手获得的首枚冬奥会金牌。

  今天选手们第一跳的顺序是按照资格赛成绩逆序排列。中国队有韩晓鹏、邱森两人入围,也是中国男选手第一次进入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最后一个出场的韩晓鹏延续了资格赛的好状态,动作完成、空中姿态都相当出色,尤其是在落地分上两个裁判都给出了三分满分,他以一百三十点五三分排在白俄罗斯选手达辛斯基之后,仅比第一名低了零点八九分。

  第二跳,韩晓鹏降低了难度,和第一跳一样,无论是空中姿态的高规格,还是落地的纹丝不动,全场都被他完美的一跳征服了,裁判在这一跳给出了接近满分的一百二十点二四分。白俄罗斯选手达辛斯基最后出场,虽然难度依然很高但完成质量并不令人满意。

  最终,韩晓鹏令人信服地以二百五十点七七分夺冠,不仅为中国女队弥补了失金的遗憾,更成就了中国参加冬奥会以来所获得的第一枚雪上项目的金牌。达辛斯基两跳总得分二百四十八点六八,摘得银牌。俄罗斯选手列别杰夫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邱森两跳均出现落地失误,仅名列第十一名。

  由此,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都灵冬奥会上的奖牌数也上升至两金、三银、四铜,排名第十三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