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英杰周末在京接受药检 再次呈阳性将终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8:03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遭两年禁赛的著名中长跑运动员孙英杰昨天抵达北京,准备在本周末接受有关反兴奋剂机构对她的例行兴奋剂检查。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余维立表示,如果药检再呈阳性,那么孙英杰所面临的将是终身禁赛。

  这是孙英杰遭遇禁赛之后所接受的第一次兴奋剂抽查。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兴奋剂检查部主任赵健介绍,根据有关规定,被禁赛的运动员若想恢复比赛资格,必须在禁赛期接受4次不定期检测,其中只要有一次呈阳性,则将丧失恢复比赛的资格。

  上周六在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上海站比赛期间,余维立就曾经婉转表示,“孙英杰接下来要做好兴奋剂检查的准备,估计这一检查马上就要开始。”余维立进一步解释说:“孙英杰现在确实比较麻烦,不仅要接受药检,也不能参加任何比赛,如果参赛,那么她的禁赛期就要从她重新比赛的那一天开始算起。”

  据了解,抵达北京的孙英杰就住在火车头体协奖励给她的那套住宅里。去年正是这套房屋的归属问题曾经使她和教练王德显之间引发出随后的比赛奖金争议。至于下一阶段训练,孙英杰将在药检结束后根据火车头体协的安排,落实具体训练场地。

  其实从禁赛那一刻起,孙英杰一直没有间断训练。据孙英杰的妹妹孙英丽透露,“从春节开始姐姐就在沈阳苏家屯家中一人练了起来,即使是大年初一,她还一大早从5点钟开始跑了两个小时,距离有20多公里。”由于没有教练,孙英杰在沈阳的训练地点安排在家附近的一个体育场内,每天训练量自我掌握在3小时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