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无趣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6:57 扬子晚报

  几年围棋跑下来,突然发现圈内的同行对“三国围棋擂台赛”越来越不重视。这种冷淡,说到底还是因为韩国独霸天下的格局总难打破。

  本以为有了此前中国围棋井喷式的爆发后,人们能对“三国围棋擂台赛”重拾兴趣,但哪知道,无论是过程还是结局,这次擂台赛毫不例外地又让关心中国围棋的人,无奈且无趣。

  “常昊+孔杰”,这个组合原本确实是有资格让中国棋迷无限遐想的,但两连败的现实却惊醒了人们的美梦。看来,那种迫不及待地要把“恐韩症”撇到脑后,恨不得高喊“中国围棋马上就要独步天下”的论调可以休矣。现实点看,中国围棋此前的三个冠军并不能说明中国棋手全面质的提高,用孔杰的话来说,“要走的路还很远”。

  相对于中国棋手的“疲软”,依田纪基的“虎虎雄风”多少给本次大赛带来一点亮色。至少,现在人们还可以期待他打碎李昌镐这座“铁门”。尽管,这种期待对于中国棋迷来说,有点无趣和无奈。

  钱旭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