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杰:自己输在实力不够 我十分敬佩依田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6:57 扬子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输给依田纪基后,孔杰神情非常沮丧。经过赛后将近一个小时的复盘,孔杰总结了自己失败的原因:“主要还是实力不足。”

  孔杰本来就腼腆,输了棋后更是声如蚊蚋,他涨红着脸表示:“布局阶段依田先生下出的14、16两手让我应对起来非常困难。这种下法我虽然见过,但具体怎么应对我没有仔细研究过,复盘的时候也没有找到破解的办法。此后我还错失了几次战机,在右下我本来可
以下得更强硬一些。”

  这盘棋孔杰有个制胜的一“挖”,结果这步棋依田和孔杰都没有看到,当时在观战室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赛后有人提醒孔杰,胜利原本可以被他瞬间把握的!听到这个“必杀技”后,孔杰愣了足有两秒钟,然后他苦笑着摇摇头:“这里的变化我真没想到。依田先生给了我‘挖’的机会,但我没料到他会有这样的失误,自己想当然地去定型,结果没有抓住机会!”

  除去自认实力不足外,孔杰还对不惑之年的依田纪基表示了相当的敬意:“依田先生在这个年纪还能保持这么强大的战斗力,让我十分敬佩。看到他,我觉得自己要走的路还很远。说实话,这盘棋我觉得自己发挥并不差,但依田先生发挥得更好。”

  (钱旭)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