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能否重生全看债主 最后三天张曙光度日如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6:53 新商报

  2月26日,是辽宁足球俱乐部转让公示期结束的日子。双博士张曙光精心策划的辽足重生计划还有3天即将实现,但这却是难熬的3天。面对数家债主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对中国足协摇摆不定的态度,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断定这“金蝉脱壳”之计能否成为现实。

  大限将至 债主四面出击

  前辽青队员、北京三元公司、嘉华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沈阳市地税局、北京奥体中心,从个人到企业,从国有商业银行到税务部门,这些毫无关联的人员和单位统统成了辽宁足球俱乐部的债主。尽管在辽足的转让公示中明确说明,原辽足俱乐部的债务将由卖掉球队的老俱乐部承担,但所有人都知道,如果辽宁足球俱乐部中最优质的资产——球队一旦转让,那么辽足俱乐部这个空壳将一文不值,而且也没有能力偿还任何债务。

  眼看

辽足欠自己的钱就要打了水漂,现在所有债主已是竭尽所能,要么拿到欠款,要么叫停转让。这让辽足的重生计划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

  丑闻不断 足协避之不及

  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中国足协有着辽足能否转让成功的决定权。而辽足俱乐部一直与中国足协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对辽足这样一家数次挂在悬崖边上的俱乐部,足协几次都把它拽了回来。2004年初与长春亚泰争夺中超资格时是这样,2004年末,辽足身陷

赌球、假球丑闻时也是这样。辽足这次转让进入公示期之初,面对三元、奥体等债权人要钱的请求,中国足协的态度依旧倾向于辽足。但事情却是一天一个变化。由于辽足众多债主已经把声势造得越来越大,中国足协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郎效农在22日接受采访时的态度已经有了变化,他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债主都找足协来了,足协不想在转让结果出来之后惹得各方面都不满意。

  只求生存 辽足沉默是金

  张曙光已经沉默好几天了,这位向来对媒体敞开大门的老总突然变得不会说话了。即使面对相熟的记者,张曙光也是惜字如金。

  据接近张曙光的人透露,中国足协曾表示,除非这些债主拿到法院的判决书,法院要求中国足协协助追讨债务,否则中国足协没有权力要求辽足还债。现在距离26日仅剩3天时间,加上还有两个休息日,此时辽足的这些债主即使走法律程序,运作的时间也要超过4天,所以从时间上看他们已经来不及了。

  现在辽足最怕的就是这两天再有人扔出爆炸性的东西,所以他们正在竭尽全力安抚相关当事人。

  3天时间转瞬即逝,但对于辽足来说这无异于是一场煎熬。职业化12年来,辽足屡屡陷入危机,又能屡屡化险为夷。未来3天,他们又将面临着一次命运的宣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