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妈妈遗憾看妮娜夺银 透露女儿尚未考虑个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6:20 辽沈晚报

  昨日凌晨,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两名本溪选手李妮娜、徐囡囡参与其中。记者在本溪市体育局5楼会议室和李妮娜的母亲孔丽娟及姑姑、舅舅等亲属,还有李妮娜和徐囡囡的启蒙教练张克琪、王文巧一同观看了比赛。

  因天气原因,23日2时12分,比赛才正式开始,2时29分,徐囡囡顺利完成第一跳,两位教练和孔丽娟都兴奋地站了起来。教练王文巧预计这一跳将得到99分,结果显示裁判打
分98.70分。

  2时45分,李妮娜滑过雪道,完美腾空,稳稳落地!在场的所有人都兴奋地站了起来,李妮娜的母亲孔丽娟双手已经拍不到一块了,“我和亲戚们特意都穿了一身红!你看,吉利吧!”裁判打分100.81分,李妮娜超过徐囡囡暂居第一,现场的观众再次兴奋起来。

  2时46分,郭心心顺利完成第一跳,得分103.17,超过了李妮娜,第一轮比赛结束,中国3位选手暂时排名前三名,孔丽娟笑得一直那么灿烂,“要是中国能拿一二三名就好了!”

  3时15分,瑞士选手勒乌在第二跳中凭借着难度系数4.050获得202.55分,全场一片宁静,孔丽娟笑得有些不自然,随后完成比赛的徐囡囡没能超过勒乌。

  3时20分,李妮娜出场,难度系数为3.525,母亲孔丽娟紧攥着矿泉水瓶一言不发,同样出色的第二跳,同样平稳的落地,赛场上的李妮娜露出了笑容,孔丽娟又一次站了起来,与周围的人击掌。

  3时22分,裁判打出分数,96.58分,没有超过勒乌,排名第二位,会议室内一片叹息声,母亲孔丽娟第一次靠在了椅背上,沉默半晌,启蒙教练王文巧捶了一下桌子,69岁的老教练张克琪则躲在角落里,默默地抽起烟。

  随后,郭心心在第二跳时冲击勒乌4.050的难度失败,李妮娜最终获得银牌,徐囡囡以0.16分排名第四。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为孔丽娟和教练献上鲜花,孔丽娟仍旧面带笑容,但是记者注意到,她这时的笑容明显拘谨了许多,嘴角、眼角露出难以掩饰的遗憾。

  昨日下午,孔丽娟告诉记者,上午8时许李妮娜给家里打来了电话,这是2月15日以来,母女俩的第一次通话,“唠了挺长时间,听得出来,妮娜有点失望,她告诉我会呆在都灵参加闭幕式,紧接着还有3站

世界杯比赛,4月份才能回国。我自打去年10月份就没见到女儿了。”

  “她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别人也问她这事,她却说现在还没想呢,也没有时间。”孔丽娟透露了女儿的一个小秘密。 特派本溪记者 金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