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搏运气摔飞了金牌 郭心心:简直是阴沟里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1:16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朱轶

  早报讯 郭心心最后一个出场,李妮娜和其他队友都期待着她的最后一跳,看到夺金希望的瑞士人鲁厄也在焦急地等待。4.050的难度,只要郭心心这位小将落地能够站稳,金牌就将属于中国。

  决赛第二轮中,郭心心是最后亮相的队员。在决赛第一轮中,她又一次表现出了预选赛中的惊人状态,以103.17分排在第一,另两名中国选手李妮娜和徐囡囡紧随其后,排在第二、第三位。而预选赛中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库帕在第一轮中就出现了重大失误,已经基本与奖牌无缘。中国队形势一片光明。

  眼花缭乱的空中翻转之后,所有人都将目光锁定了雪地,等待着郭心心的落地。郭心心是中国队中唯一的一名三周台选手,但是她的稳定性一直让人担忧。可是这次的都灵,郭心心却在

预选赛和决赛第一轮中几次跳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就在郭心心落地前后的0.01秒,一切看起来仍然那么美好,直到郭心心的重心和人们的开心顷刻间一同轰然倒塌。本来站稳的郭心心竟又在落地之后摔倒了。

  

最后一搏运气摔飞了金牌郭心心:简直是阴沟里翻船

  相比冠军鲁厄(中)的灿烂笑容,获得亚军的李妮娜(右)笑容中也带着些许遗憾 IC图

  “我很难解释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我只能说当时我只要站稳就能夺冠,但是当我站住之后,我只顾兴奋了,没想到又摔了下去。”郭心心赛后痛心疾首,“这简直就是阴沟里翻船!”

  阴沟翻船,相当准确。先于中国队出场的瑞士选手鲁厄在第二轮超水平完成了与郭心心同样的高难度动作,超过了没有什么失误却难度不高的李妮娜5分多,一举夺金。而在第一轮中,她的排名不过是第5名。

  “夺得金牌的瑞士运动员以前在做这个高难度动作时也经常失误,但这次她站住了,也就自然获得了金牌。”沈阳体院竞技体校校长徐威表示,任何女运动员现在跳3周台都没有十足的把握。而奥运会,就是一场赌博。在最后的0.01秒,中国输掉了这场赌博。

  在这样的赌博中,任何保守都将导致失败。瑞士鲁厄夺金分数是202.55分,事实上李妮娜的今年最好成绩就是202分多。赛前,李妮娜在第二跳中本来报的是3.9的高难度动作,然而赛后她解释说,这个动作自从她去年受伤后就一直没有用过,这样报不过是用来给对手施加压力。于是比赛时李妮娜仍然选择了3.55难度的动作,与第一跳一样。而鲁厄两跳的难度相加达到了7.85。不过只有23岁的李妮娜表示:“下一步肯定会上难度,这个3.9的动作我肯定会上。”

  第一轮排名第三的徐囡囡最终以0.16分的微弱优势落后于澳大利亚的卡普林,最终中国队只在这个项目中由李妮娜收获一枚银牌。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