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弗郎老大不相信交易发生 微笑刺客看好纽约新后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0:58 东方体育日报

  斯蒂夫·弗朗西斯不敢相信他所听到的——他的右耳本来就有些聋。“我惊呆了……然后放下心来。”弗朗西斯昨晚对奥兰多媒体说,“鉴于眼下有那么多交易传闻,至今我还不敢相信这事儿真的发生了。”

  “这事儿”就是昨天早些时候,就在NBA交易期限截止前一天,奥兰多魔术正式宣布把他们的当家控卫弗朗西斯送去了纽约尼克斯,换来了前锋阿里萨以及前魔术球员“便士”
哈达威。

  近几周来,弗朗西斯一直深陷交易传闻。“我不想离开,我希望留在奥兰多多打几年球。”他坦言对这桩交易的不满,“我愤怒吗?嘿,这就是NBA,你只有尊重生意。我在这儿过得很好,没什么可抱怨的。只是我和我的家人要接受这个变化很困难,我现在是在地狱边缘。”

  弗朗西斯承认,招致转会传闻的源头是本赛季令人失望的表现。自从2004年和麦克格雷迪互换东家,从

火箭转投魔术以来,弗朗西斯已在奥兰多打了1年半球。尽管这位全明星后卫一直对此耿耿于怀,但上赛季他场均拿下全队最高的21.3分,以及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7次助攻。而本赛季他的状态明显下滑,场均仅得到16.2分,助攻也下降到了5.7次,另外每场还有3.4次的失误。

  弗朗西斯和魔术还有心照不宣的一点理由:他和主教练布莱恩·希尔的矛盾。自从希尔去年底起重用二年级生尼尔森,弗朗西斯的表现一落千丈,半个月前还因为拒绝出场而遭到俱乐部禁赛两场。“你总是希望寻找一个能提高球队实力的途径,不管是为了现在还是未来。”魔术助理总经理史密斯说,“我们的交易动作都是为了能围绕我们的核心球员例如霍华德、尼尔森来构建一个稳定的基础。”

  换走弗朗西斯不仅让魔术送走了一个刺头,换来合约即将期满的哈达威,还将帮助他们在本赛季后腾出工资空间。弗朗西斯本赛季的薪水达到了1370万美元,而合同还剩三年。

  而在尼克斯,弗朗西斯将同马布里组成全联盟最昂贵的后场组合之一,而尼克斯本来就已经是联盟工资额最高的球队。“斯蒂夫非常兴奋。”弗朗西斯的经纪人弗雷德表示,“他现在很期待能为他的新东家效力。”

  “这笔交易让我们两支球队实力得到了增强。有可能是现在,也有可能是未来。”尼克斯总裁以赛亚·托马斯表示,“我们没有放弃任何重要的球员就得到了斯蒂夫,这是我们未来成功的关键。”尼克斯主帅拉里·布朗尚未透露以后是让弗朗西斯还是马布里担任头号控球者,但弗朗西斯表示无论未来在尼克斯得到什么样的角色,都会乐意接受。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