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小金童不怵欧战大场面 梅西成为巴萨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有些人注定是为了大场面而生的,场面越大越兴奋,比赛越重越出彩。梅西便属于这样的球员。在结束了对斯坦福桥的征服之后,各家媒体纷纷将全场最佳的称号与赞誉给予了阿根廷少年。“梅西击败了切尔西以及土豆地”这样的标题开始泛滥,而《世界体育报》则站在一个全新的高度批评同行们的目光短浅,他们说:“梅西早就向我们说明过自己对重量级比赛的热爱,你们没有看见,是你们的错。”

  《世界体育报》的根据来自两场比赛。首先是8月24日在诺坎普举行的甘伯杯,对手是尤文图斯。在那场比赛之前,有关梅西是否应该进入主力阵容的争议不但存在,而且十分剧烈。反对者认为,梅西的天赋与才能不可否认,但毕竟他的年纪太小,是否能适应西甲比赛还是个疑问。但在那场比赛之后,所有的反对者都闭上了自己的嘴巴,甚至连梅西的支持者也闭上了嘴巴。只有一个声音响起:“弗兰克(里杰卡尔德),这个孩子多少钱,我买了。”发出这个声音的是尤文图斯主教练卡佩罗。因为他发现,自己的后防线居然被一个孩子搅了个天翻地覆,无论泽比纳、维埃拉还是卡纳瓦罗,都拿他没一点办法。

  第二场比赛便是三个月前的西班牙德比。那场比赛之前,梅西的一线队资格已经没有人怀疑。但争议依旧存在:梅西是否应该挤掉久利成为主力右边锋。梅西又用一场杰出的比赛堵住了所有反对者的嘴。在与卡洛斯的对抗中,他占据了绝对优势,不但牢牢压制住了对方左路的攻势,还多次制造出杀机。虽然那场比赛的明星是小罗纳尔多,但人们不该忽视,正是在德比战之后,梅西开始成为里杰卡尔德在右边锋位置上的首选。

  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梅西的对手先是德尔奥尔诺,后是费雷拉——不能说这两名球员实力差,但在亢奋的梅西面前,他们的表现的确大失水准。“他们只能去怪自己的运气不好。”《世界体育报》说,因为在他们看来,梅西的真正切尔西敌人应该是穆里尼奥最为信任的加拉。因伤错过本场比赛的法国人将在诺坎普与梅西进行较量,“让我们期待梅西的又一个辉煌胜利。”

  作者: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