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敲定西征23人大名单 石俊邵佳一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0:50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刚刚打完亚洲杯小组赛的国家队在广州放了半天的假,刚吃过午饭,谢晖、郜林、李金羽等9名球员便被通知将离开国家队,而国家队也就此敲定了西征阿联酋的23人名单(注:3月1日国家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伊拉克。早在1月25日,伊拉克方面正式确定,他们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场定为阿联酋的艾因市)。

  由于前往阿联酋名额有限,而且目前国家队中各个位置人员配备有些过剩,所以经
过几天的思考,朱广沪才做出这样的决定。尽快做出决定,也是不希望耽误队员的状态。而这9名不能随队西征的球员分别为谢晖、李金羽、冯潇霆、崔鹏、臧海利、王栋、吴伟安、郑斌、郜林。郜林的落选算是这次名单中最大的冷门,无论是赛前训练,还是在昨天的比赛中,郜林的状态都还不错,虽然昨天仅上场十分钟,但是却也给对方后防线造成了一些压力。而这次落选,已经意味跟伊拉克的亚洲杯小组赛无缘。

  在昨天下午,剩下了21名队员仅仅做了简单的恢复训练,以慢跑为主。训练结束后,国家队安排助理教练徐弢接受了采访,在谈到9名球员分别落选的原因时,他则将淘汰的队员分为了几类。“有的是因为一直有伤病在身,像冯潇霆、臧海利;有的人是因为前一段有伤一直没有训练,现在跟不上队里的节奏,像谢晖、崔鹏、王栋;有的则是因为某一个位置人员较多的原因,像李金羽、吴伟安;有的则是因为我们打客场的需要与打主场的需要是不同的,像郜林与郑斌就是属于最后一种类型的。”

  据了解,这次西征名单之所以比主场报名的20人要多出一个,主要还是考虑到怕一周之内在训练中会出现伤病。球队将于26日启程前往阿联酋,届时,目前尚在欧洲的邵佳一和石俊也将归队。(张楠)

  国家队此次出征客场的球员为:门将:李雷雷、李帅、孙寿博;后卫:杜威、张耀坤、李玮峰、季铭义、张永海;前卫:李铁、陶伟、曹阳、肇俊哲、邹捷、李彦、王亮、赵旭日、蒿俊闵、邵佳一;前锋:董方卓、陈涛、李毅、韩鹏、石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