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竞选揭晓 杨扬再度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3日电(记者高鹏)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竞选委员会23日下午在都灵奥运村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加拿大越野滑雪女选手贝奇·斯科特和芬兰男子冰球运动员萨库·库伊夫当选为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则继上届冬奥会竞选失利后再度落选。

  两名新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由参加本届冬奥会的所有运动员投票选出。竞选委员会
主席德弗朗兹说,有2003名运动员参与了投票,占所有运动员的78·2%,其中有效票数1982张。斯科特得到449票,在15名候选人中名列第一。库伊夫以412票位居第二。杨扬得到266票,列第七位。

  斯科特和库伊夫的任期均为8年。如果得到国际奥委会全会的批准,他们两人将在担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期间同时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在1999年第110次全会上决定,将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增加至19人,其中8名夏季奥运会项目的委员是在夏奥会期间被选出,4名冬季项目委员是在冬奥会期间被选出,另外7名委员是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以保证委员在性别、地区和体育项目构成上的平衡。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向两位竞选成功的运动员表示祝贺。他说,杨扬的得票数在15名候选人中位列中游,能取得这样的结果已经“很欣慰”了。相比雪上项目,短道速滑历史较短,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稍弱一些,杨扬的得票数因此也多少受到了些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