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表演成为冬奥盛宴 演出必将引爆观众的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3日电(记者刘卫宏常爱玲)都灵冬奥会渐近尾声,24日将决出4枚金牌。滑雪场上,中国选手仍将孤独而寂寞地挑战自我;滑冰馆内,两场精彩表演必将引爆观众的激情。

  中国滑雪选手要参加的比赛是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29岁的董金芝将孤独地参加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因为中国高山滑雪队只来了她一名女队员。她的目标是自我提高,
然后在明年亚冬会上取得好成绩。此外,李宏雪等多名选手将参加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比赛。

  24日将产生的另外两枚金牌,分别来自速度滑冰和男子冰壶。速滑是男子1万米,简直难以想像这25圈滑下来之后,人会累成什么样子,头会不会转晕。荷兰人在这个项目的实力非常强大。男子冰壶于1998年重返冬奥会,这次的决赛双方是芬兰和加拿大队。在长野、盐湖城各获一次冠军的挪威和瑞士队,这次都早早离开,给了两次获得亚军的加拿大“翻身做主”的机会。自1990年以来,加拿大在世界锦标赛中10次夺冠,芬兰队这匹黑马可能难以全身而退。

  事实上,冰上比赛的“重头戏”不在冰壶,而在冰球和花样滑冰。冬奥会男子冰球进入半决赛,对阵形势是瑞典-捷克、芬兰-俄罗斯。在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眼中,这和足球迷眼中的

世界杯一样精彩。瑞典是1994年冬奥会冠军,捷克是1998年冬奥会冠军;芬兰和俄罗斯都没有拿过冬奥会冠军,但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淘汰了实力强大的美国和加拿大队。

  花样滑冰没有比赛,只是一场表演。在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取得前三名的顶尖高手,以及一些声名远播的名将,将在这里献技。感动世界的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也将再次亮相。(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