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警察篮球联赛即将开赛 中场休息欣赏擒拿格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刘宁)CBA日益火暴,CUBA逐渐升温,在中国足球萎靡不振的情况下,篮球的队伍却在不断壮大。中国前卫体育协会23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作为又一个全国性篮球赛事、首届中国警察篮球联赛(CPBA)将于2006年6月开赛。

  据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杨卫东介绍,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公安机关的8支代表队参
加,他们分别来自黑龙江、辽宁、河南、陕西、江苏、福建、广东和广西。比赛分为南北两个赛区,实行主客场赛制。第一阶段常规赛共进行6轮24场比赛。第二阶段进行南北赛区的交叉淘汰赛。决赛则实行三场两胜制,首届CPBA的冠军将于10月决出。

  对于参赛球员和裁判的身份问题,杨卫东说:“球员必须是拥有警籍的警察,这其中也不乏现役的国手和CBA各球队的主力球员。因此,球迷应该对CPBA的比赛质量放心,我们也有信心为球迷奉献上精彩的比赛。裁判也都来自公安战线。”

  既然是警察自己的赛事,就少不了警察特色。前卫体协秘书长宋万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为了突出本次赛事的警察特色,在比赛暂停或中场休息期间,观众可以欣赏到诸如武术散打、擒拿格斗和特警徒手实战表演等节目。队员的服装也将是极具特色的迷彩服样式的比赛服。此外,警花表演队也将取代载歌载舞的拉拉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