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金隅不敌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0 北京晚报

  

北京金隅不敌八一

  八一队莫科上篮(新华社)

  本报宁波专电(记者孙保生)原以为北京金隅队客场与八一双鹿的比赛是一场硬仗,没想到北京金隅队在第三节最后5分钟的“决堤”,导致最终以90比110溃败。

  这是金隅队本赛季打得最糟糕的一场球,包括八一双鹿队在内的所有业内外人士,都没料到八一队的这场胜利来得那么早。上半场结束时,金隅队以43比48落后。5分算不上什么差距,如果下半场攻防策略对路,完全可以扳过来。金隅队从第三节一开始,正是这样去努力的。战至5分钟时,主教练闵鹿蕾把巴顿和焦健换上场,

巴顿上来就是一个3分球,55比59,形势非常有利。但此后焦健发挥失常,仅仅上场48秒就被换下,金隅队越打越急。此时八一队劲头上来了,亮出全场紧逼,对持球人实施包夹,防守颇具侵略性和压迫性。观众呼声如潮,金隅队被逼得失去了节奏。八一队在两分钟里打出11比2的高潮。第三节结束,金隅队已落后15分,败局基本铸成。末节,八一队毫不放松,奋勇扩大战果,一度领先27分之遥,金隅队兵败如山倒。

  赛后,闵鹿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队员们虽然尽力了,但不够积极主动,攻防上都比八一队慢半拍。赛前虽然研究了如何应对八一队的夹击,但实战中解决得不好,把自己的节奏完全打乱了。还有就是失误多,篮板抢得不好。”

  八一队全队有5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莫科26分,李楠25分。麾下战将表现如此出色,主教练阿的江说:“队员们求胜欲望强烈,充分表现出了团结拼搏的传统精神,始终坚持高强度的攻防。从战术上讲,我们对持球人的防守突出了攻击性。”

  昨天对CBA北区球队来说是个不祥的日子,7支球队统统在客场败在南区球队手下。7场比赛的结果为:江苏112比109胜辽宁,上海106比102胜吉林,八一110比90胜北京,云南109比101胜山东,

福建90比70胜河南,
东莞
135比125胜陕西,广东108比77胜新疆。

  实习编辑:杨嘉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