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迈出国际化第一步 俱乐部建设不只欠缺哈维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0 北京晚报

  国安技术总监哈维尔(左)皇马国际部主任米盖尔本报记者陈赢摄

国安迈出国际化第一步俱乐部建设不只欠缺哈维尔

  随着昨天哈维尔的到位,国安迈出了俱乐部建设国际化的第一步,但比较国外大俱乐部的经营运作方式,国安缺的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总监。

  技术总监究竟是一个什么角色呢?简单讲,就是负责俱乐部一队和后续梯队的建设
,将一队的技战术指导思想贯穿至各个梯队中。俱乐部经营之外的技术方面问题均由技术总监全权负责,其中包括主教练的聘用、球员转会等事宜,当然此人也直接负责球队的成绩。

  为何俱乐部需要这样一个角色?欧洲俱乐部的原则是:每件事都要有相应的人负责。俱乐部总经理不会又抓业务,又管经营,他只需做好人员的管理工作就成。他的下面必须要配备市场总监和技术总监,各人各负其责,谁干不好谁负责。而国内足球俱乐部管理层多数还处于混沌状态中。老板或总经理不懂业务,但有权做决定。板子拍对了是老板英明,拍错了老板不会下课。正是这种状态造成了俱乐部今年可能成绩好,明天又可能出现战略性错误。

皇马送来的东西不一定都是好的,但国安俱乐部管理建设上确实需要吸取国外先进经验,从这点说,国安俱乐部不只欠缺一个哈维尔。本报记者陈赢

  实习编辑:刘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