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激情大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0 北京晚报

  红牌、乌龙、门楣、逆转、绝杀……欧洲冠军杯1/8决赛上,万众期待的切尔西与巴萨的对话,再次呈现出跌宕起伏的过程。没有在凌晨时分睡过头的人们是幸福的,他们没有错过任何奇遇,看到了巴萨的成功复仇。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与一年前一样,双方的首回合交锋又是巴萨以2比1的比分笑到了最后。更相似的是,这场比赛同样伴随有打破僵局的乌龙球与产生转折的红牌,同样是
巴萨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是在客场取得了胜利。切尔西本想通过斯坦福桥主场制约巴萨的地面进攻,然而精明的巴萨人用两记高空轰炸完成了进球,反倒是雨后泥泞不堪的场地成了蓝军将士的绊脚石。

  双方的交锋被看作是激情碰撞。一个进攻水银泻地,一个防守固若金汤;一个擅长中路渗透,一个偏好两翼齐飞。这样的巅峰对决虽然有着平淡的开端,却不用质疑会一直平淡。转折发生在第36分钟的那张红牌,德尔·奥尔诺的撞人犯规被略微严厉的红牌罚下,也正是这张红牌掀起了比赛的高潮。少一人作战的蓝军反而多次威胁对方球门,兰帕德的标志性任意球迫使莫塔自摆乌龙,德罗巴的凌空抽射又险些扩大战果。不过在

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的带领下,
西甲
冠军随后创造了更多破门机会。小罗尽管遭遇到了对方的严加盯防,但他的两次灵光闪现就改写了比分,一个任意球助攻与一次快速突分,巴萨10分钟内完成了逆转。1比2后双方真正打起了对攻战,每分钟都有精彩的射门上演,小罗与埃托奥都与进球失之交臂,德罗巴的单刀球被错判越位,断送了切尔西最后的机会。

  “万金油”加拉缺阵是蓝军最大的损失,穆里尼奥也不得不在边路起用奥尔诺。他在赛前曾想到了红牌,还专门叮嘱特里与卡瓦略两位脾气暴躁的人注意,但他却没有料到一向中规中矩的奥尔诺有着瞬间的冲动。里杰卡尔德也做足了心理辅导的功课,一周前他就告诉小将梅西准备在本场比赛首发。比赛中正是梅西在边路一系列的过人盘带令奥尔诺恼羞成怒。梅西也是全场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他的一记美妙弧线球还被横梁与立柱夹角挡出。

  《切尔西与巴萨》的精彩大片只演了上集,还有90分钟的下集将在两周后的诺坎普上演。客场胜利与两个客场进球,巴萨占据了先机,逼迫擅长防守的切尔西只能狂攻。无数球迷从此又该翘首以盼,等待下一场的幸福过程。本报记者刘大伟

  实习编辑:刘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