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维尔:要把国安打造成亚洲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20 北京晚报

  昨天,哈维尔一出现在机场就告诉大家,他是皇马派来的使者,来这里帮助国安队打造成为亚洲第一的俱乐部,并且传播皇马精神。的确,哈维尔是皇马的使者,他出任国安俱乐部技术总监一职,其工资甚至是由皇马埋单的。

  记者:“请您谈谈此行北京国安俱乐部的目的?”

  哈维尔:“我是受到皇马派遣来这里工作的。我来这里就是按照皇马和国安的协议,来帮助国安俱乐部,把球队打造成亚洲最好的的球队,并弘扬皇马的精神。我的任务是帮助捏合国安一队和完善梯队,配合一队,建立一个完善的青少年培训系统。”

  记者:“请问您打算如何帮助国安队实现亚洲最好球队的目标?”

  哈维尔:“我首先要了解国安各支球队的优点和缺点。我在西班牙时看到了皇马方面的评估报告和国安队的比赛资料,仅仅是通过别人的信息是不够的,我要亲眼看到,自己考察,然后回到西班牙后再与皇马的技术人员共同做出计划,再回到这里。这段时间,我要先考察13岁、15岁、17岁、19岁各年龄段青少年球队的所有情况,以及一队每一个球员的特点,和全队的体能、训练等情况。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去韩国,观看国安队的统营杯比赛。”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自己的经历。”

  哈维尔:“我在

皇马执教过4支球队,西班牙人队、瓦耶杜利、塞维利亚和特拿里费队。我曾率领玻利维亚队首次闯进
世界杯
决赛圈。在小组赛中,我们0比1输给了德国,1比3输给了西班牙,与韩国队战平。后来,我作为皇马在全球足球学校的负责人,在南美
墨西哥
做过皇马足校的校长。此外,我还是个医生。”

  记者:“请您谈一谈,在国外一名技术总监如何协助球队主教练工作,您打算如何协助沈祥福工作?”

  哈维尔:“在欧洲,技术总监就是保持一队和梯队训练内容的一致性,给一队最大的帮助。我的任务是配合国安队现有的教练,我会与国安队的主教练直接联系,直接交谈。但是我只是进行建议,只是提供自己的想法,我们是要共同工作的。”本报记者陈赢

  实习编辑:刘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