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刚进世界杯年便现低潮 巴西国家队状态急需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体坛周报消息,2005年无疑是国际足坛的巴西年。巴西队以压倒性优势夺得联合会杯,罗纳尔迪尼奥囊括国际足坛年终各大奖项,巴西足球达到了观赏性与比赛结果的完美统一。处在"五星连珠"、"魔幻四重奏"等美誉包围中的巴西队,球星之多、状态之佳使人们把即将出现在2006世界杯上的巴西队热捧到历史性巅峰的地步,但是进入2006年后,目前离世界杯开幕只有约100天时间,巴西队的一些问题却开始浮出水面,不少关键球员进入了一个相对低潮阶段。

  与巴西队过去1年的风光相对应,目前的巴西国脚大多在欧洲各豪门俱乐部是顶梁柱,从而在上场时间上大多是各俱乐部的"老大",但这样一来,他们在一个漫长的欧洲赛季过后,不免要面临是否会疲劳过度的问题。过往的很多例子都证明,世界杯前的赛季,国家队球员在俱乐部打比赛过多并不是好事,世界杯中他们往往变成强驽之末,反倒是在一些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或者在世界杯前伤愈复出的球员突现光芒。

  至少从目前来看,巴西队的4个国门已经不同程度上出现了状态下滑;以前巴西队最令人放心的位置--两个边后卫也有各自的问题,卡福甚至因伤动了手术;阿德里亚诺在赛季初的火爆后,又面临着一段时间的技术和心理危机;"

外星人"罗纳尔多,也亲自承认了自己在
皇马
的郁闷。就是连年轻的卡卡,本赛季也沉寂不少,不但没了上赛季要拿金球奖的豪言,他在
AC米兰
助攻不多的问题也受到了批评。

  与参加韩日世界杯时相比,巴西队主力阵容又老了4岁,伤病也成为困扰巴西队的一个主要问题。现在队中伤情最严重的是老队长卡福。卡福因膝伤已于2月16日在巴西成功动了手术,估计恢复后可赶上意甲联赛末段。长期征战不休的老队长倒是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积蓄体力,但不利的是,在受伤前卡福已时常坐到米兰的替补席上。伤前的卡福在2005-06赛季只打了13场正式比赛。比赛打少了,会使卡福失去比赛节奏,伤愈后何时重获主力位置还是个问号。

  在德国世界上,巴西队左右边卫是把双刃剑,双卡既可以再次成为巴西队取胜的利器,也可能因年迈绊住巴西队的脚步。卡福的跑动和进攻少了,比以前状态差了。卡洛斯体力上似乎不成问题,但他的风格更欧化,并且在皇马对阿森纳的比赛中,他也表现出低迷的状态。此外,后防主力罗克·儒尼奥尔在勒沃库森更是连主力位置都难保,到目前为止也不过打了十七八场比赛。估计他与卡福、马科斯一样,本赛季比赛场数都不会超过30场。在巴西,很多人对罗克·儒尼奥尔颇有微词,要求佩雷拉弃用。(梁熙明、小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