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两冲金点全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33 深圳晚报

  自由式滑雪演砸了短道速滑接力挨罚了

  中国两冲金点全失手

  新华社都灵今天上午专电大好的胜势变为败局,巨大的希望成了失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军团在都灵冬奥会经历两次冲金两度折戟后,度过沮丧的一天。

  最令人遗憾的是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第一跳结束之后,中国队三名选手齐刷刷地出现在前三名。而且,中国队的郭心心和李妮娜比排在第四位的对手高出5分以上。

  这样的局势显得太好、太突然,也许反而让中国队“自乱阵脚”。结果李妮娜的第二跳改变了动作,降低了难度系数。她发挥得仍然稳定而出色,但因为难度系数太低,得分仅96.58。第一跳得分高居第一的郭心心在第二跳落地后向前摔倒。

  尽管资格赛的主要对手库珀两跳都摔了跟头,但瑞士名将鲁厄在第二跳时强冲高难度动作并获得成功。“煮熟的鸭子”居然真的飞了——中国队将金牌拱手相让,李妮娜仅获得银牌。

  如果说这一战的失败是败给了自己,那么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中国队则是败给了对手。王在超越对手时犯规,最终被取消成绩。然而,即便不考虑犯规,中国队仍然在韩国与加拿大队之后,第三个冲过终点。中国代表团没有对犯规提出异议。

  在强大的韩国队面前,中国队已经不是输在运气,而是输在实力。中国队在赛前关于“这一项目

中韩处于交界点”的判断极不准确。

  在今晨的短道速滑预赛中,杨扬和王在女子1000米晋级,李佳军和李蒿楠在男子500米晋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